外交部:中非农食产品贸易必将繁荣发展,为中非带来更多实惠

外交部:中非农食产品贸易必将繁荣发展,为中非带来更多实惠
2022年08月16日 16:24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外交部:中非农食产品贸易必将繁荣发展,为中非带来更多实惠

  澎湃新闻记者 王露 胡甄卿

  8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前不久肯尼亚新鲜牛油果实现对华出口反响热烈,非方期待有更多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请问中方在这方面将采取什么措施?此外我们还注意到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中方宣布为非洲的农产品输华建立绿色通道,请问中方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汪文斌表示,中国政府重视加强中非农业合作,积极推进自非洲进口农产品。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以来,肯尼亚、南非、贝宁、埃及等14个非洲国家的25种农食产品已完成输华准入。中国是非洲农产品出口第二大目的地国,近年来非洲对华农产品出口平均增速达11.4%。2021年,非洲对华农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18.23%。

  汪文斌介绍道,在去年11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中方宣布为非洲农产品输华建立“绿色通道”。中国海关总署积极落实,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准入便利举措:一是对非洲国家提出的农产品准入申请予以优先考虑,在收到相关技术资料后,立即启动风险分析,加快推动检疫准入工作;二是对某些来自同一国家、加工工艺相近的农产品,或来自不同国家的同一种农产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合并实施风险评估,加快准入流程;三是对非洲国家已获准入农产品的企业便利注册,采用视频检查或文件审查等灵活方式,加快评估和注册等。据了解,中方主管部门还将举办中非卫生与植物卫生(SPS)合作论坛,支持更多非洲优质特色农食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汪文斌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非农食产品贸易必将繁荣发展,为中非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实惠。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中非 农产品 外交部 非洲 中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