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远企谈中小银行安全问题:整体发展健康,风险完全可控

肖远企谈中小银行安全问题:整体发展健康,风险完全可控
2022年06月23日 17:49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胡萌)6月23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肖远企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关于最近河南个别村镇银行方面的问题,近期河南地方公安机关、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已就河南个别村镇银行的问题向媒体进行了通报,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侦办,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查封了一批涉案资产,银保监会会继续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相关工作。我们已经责成河南银保监局履行属地监管职责,依法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肖远企介绍,目前国内共有中小银行3991家,包括城市商业银行147家,农村信用社2196家、村镇银行1651家。“这些中小银行的总资产在银行业的总资产比例里面占比是29%,主要服务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和商人服务,贷款占比分别是47%和40%。”

  “我们过去5年累计处置中小银行不良贷款5.3万亿元,力度还是非常大的。”肖远企表示,总体上看——安全,中国的中小银行运行是平稳的,发展也是健康的。尽管还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个别机构风险比较高,有的还涉嫌违法犯罪,但整体而言风险是完全可控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06-23 则成电子 837821 1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