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限购政策升级!假离婚行不通了

北京楼市限购政策升级!假离婚行不通了
2021年08月05日 20:35 中新经纬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北京楼市限购政策升级!假离婚行不通了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5日电 北京收紧离婚买房政策。

  据“安居北京”微信号消息,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其中提到,5日起,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公告》发布前提交离婚申请,尚未正式办理离婚登记的,离婚后仍然按照原先的政策执行。

  北京市住建委称,今年上半年,受需求释放、“学区房”、违规资金流入等因素叠加影响,本市二手房成交过热,价格上涨。为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北京市保持从严调控的政治定力,着力“打补丁”“堵漏洞”,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前,央行曾于2017年出台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要求对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从严防控信贷风险;对于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均按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此解读称,对于相关家庭来说,通过离异方式来骗取购房资格的行为,已经难以走通。这也堵住了借假离婚来变相炒房的行为。

  严跃进提到,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房地产政策调控相对少,不过鉴于其他三个城市都出台了密集政策,北京也会有各类表态。此次限购升级或意味着,下半年北京将还有几次调控政策,以完善购房政策和规范购房秩序。假离婚管控政策的出台,很大程度上是目前各大城市频频采用的内容,此前上海也有类似的政策。类似政策落实过程中,有可能会有一些政策误伤的情况,所以也要求实际落实中做好政策解释,真正推进政策的落地。(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格科微 688728 --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