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取消8月份大型会展活动 香港暂停广东以外内地人士“回港易”计划

北京取消8月份大型会展活动 香港暂停广东以外内地人士“回港易”计划
2021年08月05日 06:58 深圳特区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北京取消8月份大型会展活动 香港暂停广东以外内地人士“回港易”计划

  据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记者4日从北京市了解到,北京要求各级进一步进入应急状态,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堵塞漏洞,全面升级防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上取消8月份在京举办的大型会展活动。

  8月4日召开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一十三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六十四次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北京全市上下的头等大事,各级要进一步进入应急状态,落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做实做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决不让疫情扩散蔓延,确保首都安全。

  北京2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4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百三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8月4日0时至12时,北京市新增3例京外疫情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8月1日公布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中2例为确诊病例亲属,有湖南省张家界市旅行史,1例为确诊病例同航班密切接触者。

  经综合研判,北京市将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二区、房山区阎村镇乐活家园社区定为中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2个,全市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湖南疫情由3名外省游客输入

  据新华社长沙8月4日电 记者4日下午从湖南省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病毒基因测序表明,湖南省本土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已由中国疾控中心确认与近期江苏省报送的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据介绍,湖南省本次疫情是由来张家界市的3名外省游客输入,这3名游客7月17日在南京禄口机场短暂停留,当晚进入张家界市,在张家界市旅游到7月23日后抵达湘西自治州凤凰县,7月24日离开湖南省。

  这3名游客通过酒店内共同早餐、旅游中聚集性活动等,将病毒传播给张家界市本地导游和北京市、成都市等地游客。成都市游客7月24日在常德市一封闭游船上再次传播给众多同乘者。这些游客、导游再通过密切接触和聚集性活动引发国内部分省市和湖南省部分市州的传播。

  据新华社长沙8月4日电 张家界市纪委3日发布对数名公职人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指出少数单位和少数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工作无序、进展迟缓,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18名有关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

  广东以外地区“回港易”暂停

  深圳特区报香港8月4日电(记者 啸洋)香港特区政府4日公布,根据内地最新疫情发展,8月5日起,除广东省外,从其他内地地区返港的香港居民将暂时不能通过“回港易”计划获豁免检疫。这是继4日起香港把澳门纳入“回港易”计划暂不适用风险地区名单后的另一防疫措施。

  根据有关安排,在抵港当天或之前14天曾逗留在广东省以外其他内地地区的人士,在抵港后将不会获得豁免检疫,而必须进行14天居家强制检疫,同时还须在抵港第3天、第7天、第12天、第16天和第19天接受强制新冠病毒检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徐小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