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两商户将5吨无证进口猪肚卖到农村办酒席 被罚近四百万

浙江两商户将5吨无证进口猪肚卖到农村办酒席 被罚近四百万
2021年07月20日 11:05 澎湃新闻

【医药】中药板块大涨,片仔癀股价创新高,一粒难求、一粒千金,到底值不值?

  原标题:浙江两商户将5吨无证进口猪肚卖到农村办酒席,被罚近四百万

  浙江两名经营者将5吨无合法来源、未经检疫的进口冷冻猪肚,销售至农村集市或农村酒席使用,其中部分在超过保质期后售出,目前涉案两商户已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罚款383.89万元。

  7月2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丽水市莲都区叶某某和梁某某从2019年11月开始,在明知没有入境货物检疫检验证明等报关手续的情况下,从刘某某处购进335箱共计5.025吨无中文标识的乌克兰进口冷冻猪肚,并存放在农村冷库。

  购进猪肚后,叶某某和梁某某利用元旦、春节节日,农村集市以及农村办酒席对猪肚需求量增大,农村地区消费者辨别能力较差的特点,将涉案猪肚以575元/箱左右的价格销售至农村集市或农村酒席使用,总计涉案金额20.2余万元。其中,有21箱超过保质期后售出。

  市场监管部门认为,当事人经营无合法来源进口冷冻猪肚,该猪肚未经检疫且部分猪肚售出时已经超过保质期,其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构成从事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货物、经营未经检疫的肉类、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多个违法行为。莲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总计罚款383.89万元的行政处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浙江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龙版传媒 605577 --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07-20 天微电子 688511 28.09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6.68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