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从棉花到光伏,美国以人权为幌子祸乱新疆

外交部:从棉花到光伏,美国以人权为幌子祸乱新疆
2021年06月24日 16:55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外交部:从棉花到光伏,美国以人权为幌子祸乱新疆 

  6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将对新疆光伏产业的相关企业限制进口,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对美方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制裁中国企业表示强烈谴责。关于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种族灭绝”,完全是彻头彻尾的世纪谎言。美方以谎言为依据,滥用实体清单打击新疆光伏产业,有关行径不仅违反国际贸易规则和市场经济原则,也破坏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

  赵立坚指出,从棉花到光伏,从农业到工业,美方以人权为幌子,不择手段打压新疆产业发展,损害的是新疆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也充分暴露出美方的真实目的不是关心事实和真相,也不是真正关心新疆人民,而是制造强迫失业、强迫贫困,祸乱新疆,遏制中国发展。

  赵立坚强调,我们也提醒美方,真正搞种族灭绝和强迫劳动的正是美国自己。美国政客还是多反省美国对印第安土著居民塔尔萨非洲裔种族灭绝的历史,多想想如何解决美国国内层出不穷的种族矛盾和强迫劳动等人权问题。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弘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