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外国制裁法通过会不会影响到与其他国家的关系?汪文斌:这种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反外国制裁法通过会不会影响到与其他国家的关系?汪文斌:这种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2021年06月10日 20:22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反外国制裁法通过会不会影响到与其他国家的关系?汪文斌:这种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环球网报道 】6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共同社记者:刚刚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反外国制裁法。可否介绍一下有关立法意义?该法是否会影响中国同一些国家的外交关系?

  汪文斌:你提到反外国制裁法制定通过的情况,我们之前已经阐述了在这个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我愿重申,为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尊严和核心利益,反对西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今年以来中国政府已多次宣布对有关国家的实体和个人实施相应反制措施。同时各界也认为国家有必要制定一部专门的反外国制裁法,为中国依法反制外国歧视性措施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支撑。

  至于你提到的该法会不会影响中国和其他国家关系,这种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制裁 汪文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