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要城市健康环境评估揭晓 三亚位列第1名

全国主要城市健康环境评估揭晓 三亚位列第1名
2021年06月03日 12:07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全国主要城市健康环境评估揭晓 三亚位列第1名 

  6月3日上午,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清华城市健康环境指数》发布会成功举办。

  据悉,这是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联合科研团队公开发布的第三份城市健康评估报告,也是全国首份基于多源大数据的城市健康环境评估报告。正值第50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课题组从植被绿化、环境质量、污染控制等多个角度,运用大数据和地理信息技术,对我国80个主要城市的健康环境展开综合评估,并重点分析了不同区域、不同规模、不同类型城市的总体健康状态,梳理出各自的短板弱项和痛点难点,提出相应解决方案。

  《清华城市健康环境指数》报告成果显示我国城市健康环境质量的三个重要特征:第一,我国城市健康环境指数总体水平较好,其中南方城市总体比北方情况更好,并呈现由内陆向沿海地区逐渐变好的趋势,表明区域间依然存在一定的差异。第二,在植被绿化中,各地区城市在城市人均公园绿地、城市遥感植被指数、城市街道绿视率等方面差异较大。第三,由于产业结构和地理气候条件影响,中部及北部城市在空气质量与空气重污染天数指数方面相对于南方城市较差。

  按照优秀、良好、中等、一般、较差五个等级对我国城市健康环境指数分值整体水平进行评价。结果显示:我国城市健康环境指数整体水平较好;在参与评级的80个城市中,处于优秀等级的城市15个,良好等级城市21个,中等等级城市25个,一般等级城市16个,较差城市3个;中等水平及以上城市数量占比达76%,一般和较差水平的城市数量占比为24%。

  在80个被评价城市中,三亚位列第1名,珠海、广州、南京、深圳位列第2~5名,南宁、吉安、绍兴、遵义、北京居于第6~10位。北京是排名前十的唯一北方城市。(总台央视记者 牟媞媞  于婷婷 王伟 骆魏 禚春亭)

  (编辑 孙杉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三亚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