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

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
2021年04月21日 17:33 中国证券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财政部4月21日消息,2021年4月21日,财政部召开2021年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网上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1年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财政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相关工作。一是指导和督促地方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履行各项审批程序,确保专项债券发行一批、使用一批,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避免造成资金闲置。二是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原则,要求各地将专项债券重点用于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点领域和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专项债券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宏观经济平稳运行等积极作用。三是加强专项债券管理,基于预算一体化管理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对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实行穿透式监管,及时掌握项目资金使用和建设进度等信息;研究提出进一步提高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绩效的新办法、新举措;强化信息公开,促进形成市场化、法制化融资自律约束机制,推动地方完善专项债券使用管理。

  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推进减税降费信息共享,跟踪做好效果监测和分析研判,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强化政策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知晓度,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加强对地方指导和督促力度,严肃组织收入工作纪律,坚决不收过头税费、坚决防止搞集中清欠,把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到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财政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