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东生回应外界“豪赌”担忧:把控投资节奏 不会盲目提产能

视频|李东生回应外界“豪赌”担忧:把控投资节奏 不会盲目提产能
2021年03月03日 13:37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全两会即将召开,作为“两会”代表,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今年的提案 与往年有何不同,备受外界关注,2019年2月,“TCL集团”证券简称更名为“TCL科技”,伴随着更名的还有公司战略转型,进一步聚焦面板产业,去年下半年,TCL加速行业整合,耗资百亿进军半导体产业,把控公司战略的李东生,对于TCL未来又在思考什么?

  2020年8月,TCL拟76亿元收购苏州三星部分股权,目前正处于反垄断审查阶段。TCL宣布收购三星苏州的液晶显示工厂和模组工厂,最近又增持奥马电器,企业如何权衡大手笔投入和目前的量产之间的风险?李东生称,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半导体显示是一个重资产的企业,它是高科技、重资产、长周期,这个特点非常明显,所以无序的投资对项目经营的绩效影响就很大。在这一方面TCL华星做得相对是最好的,我们在业界是唯一一家在穿越了两次产业周期,我们都没有产生亏损的企业。

  就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都能够做到年度也是没有亏损的,这是唯一能做到的产商。这里面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管理好我们的投资的节奏。另外在新的产能形成的时候,要做到技术不断地进步。如果是你看到这个东西好,你一窝蜂去做,只是产能的扩充,这样的话很容易造成你这一个产品技术未来结构性的过剩。

  我们每一个新的工厂建设,它都有一个强制性的要求,这个工厂生产的产品和原有工厂它是有一个技术进步,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是不会去盲目地就把产能提高。另外一个就投资的节奏。我们也是唯一一个保持满产满销的企业。

  这个产业投入的资本很大,折旧占经营成本的比例很高,要做到好的效益,就一定要做到满销满产,做到这一点是挺不容易的,我们有很好的企业长远的业务经营管理的体系,来保证任何一个新的产能释放,都能够做到满销满产。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彦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