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券商策略:企业盈利可能继续向好 A股中期慢涨已经启动

一周券商策略:企业盈利可能继续向好 A股中期慢涨已经启动
2020年10月19日 01:50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上周初市场延续了节后的趋势继续放量上涨,北上资金净流入超过百亿元,随后四个交易日指数小幅震荡整理,上证指数周度上涨2%。两市日成交额上周一一度达到9710亿元,随后逐步回落至7000亿元左右水平。

  行业与主题方面,中小市值与大盘股、新老经济均互有表现,创业板指单周上涨3.8%。板块多数上涨,其中订单回流带动纺织服装行业领涨市场;低估值叠加政策预期调整使得银行板块上周也涨幅居前;煤炭行业上周有所表现;受到苹果发布新品落地的影响,电子元器件上周领跌市场,传媒、房地产也小幅下跌。

  关于本周(10.19-10.23)股市走势,新浪财经通过梳理多家机构的交易策略,多家券商认为复苏态势较明确,市场行情继续看好,配置方面建议关注顺周期板块与科技板块。

  中金策略表示,目前增长形势和企业盈利可能继续向好,而包括美国大选及中美摩擦、估值压力、政策退出等扰动则是短期、局部或是边际性的,疫情虽有局部反复,但对经济伤害可能会大幅小于上半年;物价整体偏低迷的情况下,政策大幅紧缩的可能性较小;市场中长期的向好因素并未改变。

  行业与配置上,中金策略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新能源、光伏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二是基于中国增长继续复苏态势,关注消费中偏落后、估值仍不高的汽车零部件、家电、轻工家居等;三是老经济中关注券商及保险龙头,及其他部分低估值老经济板块,中期逢低吸纳代表消费及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龙头。

  中信策略指出,国内基本面超预期改善会不断抬高市场底线;美国大选和美股修复的趋势日益明朗;IPO和增发减持对市场资金分流有限,不改变内外资金净流入的状态。预计本周公布的国内宏观数据将再超预期,A股的中期慢涨已经启动,并将持续数月。

  配置上,中信策略建议继续关注顺周期板块和科技龙头外;前者包括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弱美元的有色金属和化工,以及受益于国内消费修复的部分可选消费板块;后者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消费电子。

  另外,中信策略表示还可关注“十四五”主题中市场认知相对不足的品种,包括产业政策相关的军工电子、信息安全、半导体和光模块;人口政策相关的母婴板块。

  华泰策略认为上周 “拜登交易”(贸易摩擦缓和预期)弱化,科技股先涨后跌;Q3超额收益显著的电新\汽车\化工\机械等在下半周也有所调整;盈利担忧缓解和社融超预期影响的银行、订单回流和冷冬预期影响的纺服、冷冬预期和社融超预期影响的煤炭表现较好。

  配置方面,华泰策略建议短期关注十四五等政策或事件催化的科技,维持下半年顺周期优于弱周期、中游制造优于上游原材料、可选消费优于必需消费、金融优于地产的基本思路,持续推荐β+α逻辑的五大链条:大金融、汽车产业链、制造业投资链、新能源链、长三角区域。

  海通策略表示根据资金面和基本面的演变,牛市分为孕育期、爆发期、泡沫期,现在处于爆发期,即资金面+基本面双轮驱动的牛市3浪上涨。创业板指先于沪深300进入3浪上涨源于疫情影响了各板块的盈利节奏,Q3早周期行业占优说明经济复苏已在路上。

  行业配置上,海通策略指出市场结构阶段性再平衡中,中短期后周期的金融地产更优,科技是转型升级牛的中长期主线。

  广发策略认为,全球股市“青黄不接”略有改善,但金融条件边际变化的核心矛盾依然不变,跟踪疫苗进展、美国大选、及A股三季报对盈利修复的指向线索。

  行业配置方面,广发策略指出,市场沿“估值降维”持续演绎,从中游制造继续下沉至修复提速的可选消费,继续建议配置:一是 Q3以来景气修复提速的可选消费/服务(汽车、休闲服务、家电);二是需求改善配合产能/库存周期率先启动的制造业(通用机械、化工如塑料/橡胶);三是科技及高端制造内循环(新能源、苹果链消费电子)。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上海、深圳国资区域试验)。

  国泰君安策略认为本周震荡中枢蓄势,未来1个月市场冲击上沿可期,建议把握金秋行情。随着短期盈利超预期,叠加改革加速与“十四五”增长路径更清晰,年底前估值切换后估值压力将缓解。因此,盈利超预期、风险偏好回升将支持震荡上行格局,市场有望冲击3500点的区间上沿。

  配置上,国泰君安策略指出,从近20年A股日历效应看,第四季度金融、地产、交运、公用等低估值、防御性板块跑赢市场概率较高。银行板块三季度盈利数据仍承压,但市场已经反应较充分,3季报落地有望使大金融板块开启向上行情。

  招商策略表示,三季度以来,反复强调的从流动性驱动到基本面驱动的逻辑不断被验证,进入到四季度,风格可能会进一步向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偏移。

  招商策略还表示,市场将会逐渐演绎“从流动性驱动到经济基本面驱动”的逻辑,展望下半年至明年一季度,顺周期的领域业绩均在不同程度改善。估值性价比将会重新成为市场考量的重要因素。

  国盛策略指出,外部风险逐步消化,与此同时,国内政策利好将出,“十四五”规划将成为阶段性主线。从中长期来看,资本市场建设加速,叠加机构资金持续流入,继续看好机构牛、结构牛。

  投资策略方面,国盛策略建议关注“十四五”政策预期较高的风电、电动车、军工、半导体等板块。中长期来看,科技+消费仍是市场主线。景气角度: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消费电子、游戏、黄金。(陈秋霞 陈矿然)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