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回怼”李开复:从未提供任何人脸数据给旷视科技

蚂蚁“回怼”李开复:从未提供任何人脸数据给旷视科技
2020年09月12日 20:49 第一财经

  原标题:蚂蚁“回怼”李开复:从未提供任何人脸数据给旷视科技

  9月12日晚间,蚂蚁集团在官微回应称,我们关注到李开复先生在公开场合提及蚂蚁金服和旷视科技的合作,我们需要澄清的是:1、蚂蚁集团在与旷视科技合作事宜上从未与李开复先生有过接触;2、蚂蚁集团从未提供任何人脸数据给旷视科技,双方过往合作仅限旷视科技授权其图像识别算法能力给蚂蚁单独部署和使用,不涉及任何数据的共享和传输。目前双方已无相关业务合作;3、我们再次重申,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是蚂蚁的生命线。

  据媒体报道,9月12日,李开复在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上表示,曾帮助旷视科技公司找了包括美图和蚂蚁金服等合作伙伴,让他们拿到了大量的人脸数据。

  公开信息显示,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10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总部位于北京海淀,是一家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行业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研发了人脸识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智能视频云产品、智能传感器产品、智能机器人产品。2019 年 1 月,旷视曾在北京发布旷视机器人战略的核心产品——河图(Hetu),正式宣告其进军“AIoT+物流供应链”领域。

  据天眼查,2019年5月16日,旷视科技发生多项变更,联想、创新工场及蚂蚁金服旗下公司退出该公司股东行列,李开复、蚂蚁金服韩歆毅、王明耀、唐文斌及杨沐退出董事行列。变更后该公司最大股东为旷视科技创始人印奇,持股7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缘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