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CPI同比增速或在8月进入下行区间 PPI将继续反弹趋势

兴业证券:CPI同比增速或在8月进入下行区间 PPI将继续反弹趋势
2020年08月10日 21:2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兴业证券:CPI同比增速或在8月进入下行区间 PPI将继续反弹趋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国家统计局8月10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CPI同比上涨2.7%,环比由上月下降0.1%转为上涨0.6%;PPI同比下降2.4%,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兴业证券发布研报认为,强降水可能阶段性导致猪价和蔬菜价格上涨,但影响并不持续,CPI同比增速或在8月随着猪价的下降进入下行区间,PPI将继续反弹趋势。

  兴业证券指出,7月猪价仍是CPI上涨的主要拉动力,但非食品分项表现较弱,消费内部修复存在分化,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回升较快,但高价值消费如房租、交通工具、旅游等需求修复较慢,这也侧面体现了受疫情冲击和居民收入下降带来的影响仍未完全消除。

  7月油价和生产修复带动PPI回升,PPI同比降幅较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受工业生产回升和国际油价反弹的影响,上游有色金属、燃料动力类价格持续上升,环比增速分别为3.0%和2.5%。但受洪涝阶段性影响基建等投资性需求,建筑材料价格环比增速为-0.6%,弱于前值的-0.4%。

  展望未来兴业证券认为,强降水可能阶段性导致猪价和蔬菜价格上涨,但影响并不持续,后续农产品价格整体涨幅或将回落,CPI同比增速或在8月随着猪价的下降进入下行区间。从PPI而言,强降水对投资性需求的影响也是暂时的,国内外复工共振仍是主线,国内经济仍处于赶工爬坡期,叠加油价回升,PPI将继续反弹趋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陶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