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防控下 广东完成核酸检测1425万人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 广东完成核酸检测1425万人
2020年06月06日 14:54 央视

  原标题:常态化疫情防控下 广东完成核酸检测1425万人 

  总台央视记者 张莉莉

  6月5日,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广东省卫健委副主任周紫霄通报,自4月29日以来,广东省连续37天无新增境内确诊病例。目前,广东正在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着力推动县区级以上疾控机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广东省122个县(市、区)中有111个至少有一家医疗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占比91%,其余11个县(市、区)预计在6月20日之前完成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截至6月3日,广东省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425万人次,累计检测944万人,“愿检尽检”检测服务点增至555个,覆盖所有县区。

  截至目前,广东省分别向伊拉克、塞尔维亚、马来西亚和秘鲁派出4批共28人抗疫医疗专家组。周紫霄表示,在广东省援外医疗专家组指导下,受援国的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塞尔维亚已准备复工复产,逐步开放边境;马来西亚政府在广东专家组离开之前,已开始按照专家意见筹备多项计划落地;赴秘鲁抗疫医疗专家组,是广东省目前派出人数最少,但行程最远的一支专家组,目前还在外执行援助任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缘成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