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书记回应武汉人在外地遭歧视

武汉市委书记回应武汉人在外地遭歧视
2020年01月28日 21:57 澎湃新闻

  1月28日21时,湖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 

  有记者提问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如何看待网上反映武汉人在外地受到歧视、抵制,有的外地挂出遇到湖北人及时举报的条幅的问题。

  马国强说,这个问题我们也关注到了,第一,我相信全国各地对武汉人,对湖北人做出一些标识,比如说遇到湖北人请及时举报,这是个别的,或者说极个别,我相信绝大多数的人,绝大多数地方是会善待湖北人,因为大家都有可能碰到类似的事情。

  同时,我们湖北人也要理解,回想当年的SARS,全国各地最早SARS从广东引发,很多地方看到广东人都希望离得稍微远一点。SARS后来传到北京,对北京出来的人,不一定是北京人,到过北京的人再回来,可能也会受到一些另外看待,所以我说我们湖北人也要有一点理解。但是我赞同全国各地对于从武汉回乡的人,回去的人,做一些医学的观察,做一些医学的隔离,这是为了疫情的防控,是为了全国人民,为了全世界人民,所以我说做这样的一些安排,应该是可以理解的。

  总之,疫情虽然发生在武汉,现在已经是全国群防群控的态势,每一个人都应该要自觉的做到自我保护,每一个人都应该自觉做到自我隔离。所谓自我隔离就是如果发现不舒服,如果发现有可能被感染,要做到自觉。

责任编辑:常福强

武汉 湖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