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一家驰援一线 与时间赛跑共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复星一家驰援一线 与时间赛跑共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2020年01月27日 22: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复星一家驰援一线 与时间赛跑共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复星医药

  今天是大年初三,在本该阖家欢乐的日子中,奋斗在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计薪酬,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抗击疫情。复星一家驰援一线,共同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的战斗之中,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舍小家,顾大家”,

  各地一线医护人员纷纷返岗,主动请缨奔赴前线

  在武汉,自武汉济和医院挂牌成为“武汉市蔡甸区感染性疾病病区”,作为武汉市蔡甸区发热患者集中救治定点医院以来,奋斗在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日夜不息地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经过济和人连续多日的紧张作战,从12月30日至1月23日,原有的几十名发热确诊为肺炎的患者,好转率已经达到90%以上,其中部分患者已治愈出院。截至1月27日21时30分,武汉济和医院收治住院患者共计241人,其中感染病区231人,一般病区10人。各项医疗救治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在各地,复星医疗旗下各医院也早已做好应战准备,积极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战斗之中。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禅城区中心医院作为佛山市7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之一,成立了医院的防控救治工作领导小组,由胡航执行院长亲自挂帅,并组建院内专家诊治小组、疫情防控与报告小组、后勤物资保障小组。

  禅医根据国家、省、市的诊疗防控指南,并根据院内方案落实各层级、各系列培训10余次,培训人员达10000余人次,涵盖了医疗、护理、医技、陪护、配送、收费、保洁、保安等各个环节。并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收治转运等流程进行了3次演练,确保各环节流程细致、防护到位。

  大年三十,禅医医护人员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强化应急演练”

  组织开展“标本采集培训”

  目前,禅医医护药剂人员、职能部门、后勤人员,共逾300人取消休假,回到岗位,坚守一线,共同备战!同时,禅医专门设立收治病区,预留床位,组织专家会诊团队及“新型冠状病毒”专项应对工作队伍,还为初筛疑似的患者及家属免费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品,并对居家观察患者采取一对一的辅导。

  “舍小家,顾大家”,许多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主动请缨,纷纷退掉已买好的回家车票、取消旅行计划,甚至有双职工医护人员双双返回到防控一线,他们说:“为了家人的安全,只好将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并主动与家人隔离开,幸好家人们也非常理解、支持他们这么做!”

  一位急诊科医生说,没有想到今年的春节是以这么特殊的一种方式度过的,但是想到自己的付出能为市民的健康提供一点小小的保障,就觉得特别有意义。即使危险、艰苦,但这份经历却弥足珍贵。

  与时间赛跑 兄弟医院齐心协力保障一线抗疫物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缓解当下武汉济和医院的物资短缺局面,岳阳广济医院紧急采购了一次性帽子、食用油、大米、方便面、牛奶等物资于下午启程,由岳阳广济医院救援车队的彭秋明和任忠两位司机加班加点从岳阳出发,连夜驱车200多公里顺利将两车救灾抗疫物资送到了目的地。

  岳阳广济医院同事运送物资到达武汉济和医院

  两家医院的同事们共同卸货

  深圳恒生医院主动向武汉济和医院伸出援手,捐赠一批亟需医疗物资,包括N95型口罩、N90型号口罩等。该批物资已于1月27日晚上6点50分从深圳连夜启程发车!

  恒生医院的工作人员装载救援物资

  珠海禅诚医院从医务人员的备用口罩中拿出3000个分别捐赠给了斗门区政府(2000个)、珠海市白藤街道办(1000个),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解除后顾之忧,

  复星联合健康保险为前线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为积极助力一线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护佑医护人员健康,复星旗下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联合健康保险”)为武汉济和医院全体奋战在抗疫一线的398位医护和疾控人员每人提供一份最高保额50万元意外伤害、50万元疾病身故合计100万元的保障,承担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的身故和残疾责任。一方有难各方支援,上下齐心共抗疫情,复星联合保险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形势,

  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

  投入到疫情工作的最前线,

  和社会各界一道

  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众志成城,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