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银行保险机构在行动

抗击疫情 银行保险机构在行动
2020年01月26日 13:45 中国证券报

  抗击疫情,银行保险机构在行动!发放应急贷款、捐赠防护物资,还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保险保障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截至1月25日24时,全国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975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获悉,银行和保险机构已经行动起来!多家金融机构已向武汉发放应急贷款、捐赠防护物资及保险保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银行和保险机构相关人士表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支持武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银行业

  国家开发银行:向武汉市发放应急贷款20亿元,用于支持武汉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调集精干力量,在除夕一天内完成授信审批、资金发放支付全流程工作,并于当天全部到位。贷款将专项用于医疗救助、应急设备采购、工作经费等与疾病治疗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用途。

  交通银行: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赠800万元。捐献的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交行安排专人负责,保证资金及时到位。

  交行对各类捐赠资金及时转帐处理,对网银等各类捐赠款项汇划通道确保畅通。针对多地交通管制升级情况,交行在确保员工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网点应急运行,保证防控应急物资采购现金、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现金的支取。

  招商银行: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款2亿元,将由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防控专款使用。

  目前,招商银行已成立总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管理小组,组织应对全行防疫工作,并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及时调整应对方案。

  保险业

  中国人保集团:人保财险已向武汉捐赠首批500万元防护物资,并向武汉市所有参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疾控和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捐赠保险保障,人均保险额度50万元,赔付总限额2000万元。

  人保寿险向武汉市医护人员提供30万元保额的保险保障。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中,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导致身故和全残的每一位武汉市医护人员将获得30万元的赔付。

  中国平安:为全国800万疾控和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人均保额50万元。该保险保障由平安产险提供。若医护和疾控人员确诊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致残、身故,平安产险将为每人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金,并承担防止感染蔓延所发生的转移安置费用。此外,若医护和疾控人员确诊感染后,其家庭成员确诊受其感染导致致残、身故,平安产险也将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补偿金。

  平安好医生第一时间成立抗击病毒指挥中心,为全国人民提供免费线上问诊服务,并向武汉、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全国11个城市持续送出1000万只口罩。

  中国人寿:向湖北武汉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人均额度为50万元的保险保障,风险保障总额度达到900亿元。

  此次中国人寿向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本地医护人员和外地支援医护人员提供“守护天使医护人员特定保险”方案,保障责任为: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身故及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赔付50万元,因意外伤害导致身体伤残依据伤残等级给付伤残保险金。保险期间一年。该保险捐赠对象共涉及在汉18万名医护人员。

  同时,中国人寿决定,在已捐赠保险基础上,通过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再向武汉卫生部门捐赠1500万元的抗击疫情物资或资金,包括并不限于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符合国家标准的医用防护用品。

  泰康保险集团: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武汉同济医院等医疗防疫机构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并捐赠1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此前,泰康率先对奋斗在武汉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前线的十万余医护人员捐赠每人 20 万元保额的保险,目前已承保生效。该保险包含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被保险人身故责任和高残责任,由泰康养老承保。

  中国太保:向奋战在湖北地区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总保额逾千亿元的专属风险保障计划。该保障计划由中国太保产、寿险联合制定。根据方案,中国太保将为湖北省及外地援鄂参与疫情救治的全体医护人员共50多万人提供为期一年的保险保障,保险责任包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后身故赔付20万元。

  信托业

  雪松国际信托:已捐赠1000万元及首批紧缺医用物资。1月25日,雪松国际信托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资金,并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首批医用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4万只、N95口罩5000只、防护服200件,用于武汉市防控疫情。目前,雪松国际信托的征集采购工作仍在继续。

  (中国证券报记者:程竹 高改芳 戴安琪 张玉洁)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