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企业立即行动

驰援武汉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企业立即行动
2020年01月26日 12: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驰援武汉,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企业立即行动

  来源: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综合新浪财经、澎湃新闻、新京报、理事企业微信微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受到党中央和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企业界迅速反应,捐赠、采购物资等支援行动纷纷展开。我们不完全整理了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成员企业三天以来紧急驰援疫区和医护人员的行动,希望更多企业有效有序行动起来。在人类共同的灾难面前,我们永远在一起!

  阿里巴巴:设立10亿基金,海内外采购物资 

  阿里巴巴1月25日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武汉及湖北的医院。

  阿里巴巴国际站相关人员已经赶赴印尼、韩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寻找医疗物资供应商。截至25日下午3点,已经接触了42家具备优质口罩供货能力的海外供应商,正在详细统计医疗级口罩的供货能力。

  同时,阿里巴巴将继续在国内动员匹配产能,直接协调生产和采购医疗物资。目前已协调义乌、深圳、广州等58个地区的工厂紧急复工,加急生产医疗物资。首批将采购200万件N95口罩、30万件医用外科口罩、100万件一次性医用口罩等医用防护品,第一阶段将发出100辆货车通过3条专门绿色通道送抵武汉。

  阿里健康&支付宝:上线湖北居民在线义诊 

  1月24日晚,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健康联合支付宝紧急上线了在线义诊服务。目前,在线义诊只针对湖北省居民开放,以缓解湖北医疗资源的压力。

  只要打开支付宝,搜索“问专家”,即可就一些日常疾病免费得到来自在全国各地医疗机构的医生专业意见。目前,这一服务优先开通给湖北地区居民使用,开通当晚,该项目服务便得到了湖北当地民众的大量使用和积极评价。

  盒马:免费为部分武汉医院供餐 

  阿里巴巴以盒马武汉的18家门店为中心成立了专门团队,1月26日起,将每天免费为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第六医院提供早、中、晚三餐300份,为武汉市武昌区21家医疗单位每天供应饮用水、方便面、自热食品等物资3144份。其他医疗单位的食物、饮水、速食等物资调配工作也已开始对接。

  恒大:捐款2亿 

  北京时间1月24日,针对近日严重的肺炎疫情。恒大集团决定向武汉捐赠两亿元,当日下午16点,该笔款项已经进入武汉市慈善总会账户。

  美的:捐空调、热水器、饮水机、洗衣机、干衣机 

  美的集团1月25日宣布,将向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建设蔡甸火神山医院全部所需家电产品(包括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热水器、饮水机、洗衣机干衣机等家用电器)。届时,美的集团将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美的人配备充足的保障设备,进行相应的卫生培训。

  据悉,美的家用空调已向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建设火神山医院所需通风系统和循环系统等空调产品。美的家用空调在原需求的550套新风+无风感空调产品的基础上,已预留了1000套以备支援。同时,美的家用空调的100位安装同事均准备就绪。

  TCL:捐赠现金1000万元及相关设备 

  TCL宣布启动紧急支援武汉捐赠行动,捐赠现金1000万元,并同时提供筹建“蔡甸区火神山医院”、“江夏区雷神山医院”所需的公共显示LCD设备、空调、冰箱以及洗衣机等。

  龙湖:捐赠3500万元现金及物资 

  1月25日,龙湖集团宣布向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共计3500万元人民币现金及医疗物资,用于支援武汉及周边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捐赠包括龙湖集团企业捐赠的2000万元现金,以及董事长吴亚军个人捐赠的1500万元医疗物资。

  截至1月25日下午,龙湖集团2000万元捐款已捐赠至武汉市红十字会指定账号,首批价值15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亦完成全球紧急采购,包括医用乳胶手套3.5万副、医用防护服2.8万套、医用防护帽2万个,以及若干医用口罩、防污染鞋套、护目镜等。接下来,龙湖集团将以最快速度将该批物资运送至武汉市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

  小米:全生态链支援武汉 

  1月24日,小米集团宣布启动紧急援助武汉行动。首批捐赠价值超过30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N95口罩、医疗口罩和体温计)陆续从各地启运,并继续调拨物资。

  25日,小米方面称正在多方筹集武汉所需物资,旗下生态链企业也积极响应,紫米、智米、九安医疗等小米系生态链公司都投入了大批物资和资金。首批价值超过百万元的医疗物资正在陆续运往武汉。

  此外,小米集团已经决定继续追加支持武汉的捐赠,小米和生态链企业的已经并计划捐赠超300万元物资。下一步,小米集团还会捐赠超千万元的资金。

  苏宁:捐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家乐福不涨价 

  疫情发生后,苏宁易购也表示在为医护人员以及身处武汉一线的记者提供口罩、消毒水、饮用水等物资捐赠。同时在1月24日苏宁易购和爱德基金会将向武汉捐赠10吨消毒水。而在此前的23日,苏宁易购筹措第一批物资发向武汉,全面保障蔬菜肉禽等食品供应。据悉,目前苏宁易购继续积极筹措物资,有10万库存物资已经在途。

  23日,苏宁旗下家乐福中国官方表示,家乐福中国管理团队承诺春节期间民生用品不涨价,同时针对武汉及全国范围都提前备好充足货量。此外,在防控疫情期间,家乐福中国针对洗手液、消毒液、清洁剂、消毒柜、空气净化器等产品进行全面梳理,及时补货,承诺健康商品均不涨价。

  苏宁集团还号召居民春节期间留在家中,苏宁旗下体育视频直播平台PP体育宣布开放版权,即日起至正月十五(2月8日),PP体育所有体育直播赛事免费收看。

   海底捞:捐赠500万元款物,湖北门店停业 

  1月25日晚间,海底捞向湖北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款物,用于支援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疫工作。此次捐赠款物包括300万元现金,以及价值200万元的自热火锅产品。

  海底捞方面介绍,目前包括武汉在内的海底捞湖北全省门店已暂停营业,外送服务也暂时停止提供,其他地区的顾客,如果需要提供火锅到家服务,可选择海底捞外送。

  泰康:捐款、捐口罩、捐保险 

  1月24日,泰康保险集团宣布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武汉同济医院等医疗防疫机构,捐赠一千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并捐赠1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此前在1月22日,泰康便率先对奋战在武汉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前线的十万余医护人员捐赠每人 20 万元保额的保险,保障范围包括包含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被保险人身故责任和高残责任。

  联想:支援应急医院IT设备 

  1月25日,联想集团宣布,向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建设蔡甸应急防控医院所需的所有IT设备,以加快应急医院的尽快落成与投入使用。 武汉拥有联想目前全球最大、最先进的自有工厂——武汉基地,并连续三年蝉联湖北省进出口企业的冠军。

  复星:全球调配物资至国内  

  1月24日,复星集团宣布启动全球调配医疗物资计划,当天下午第一批医疗防护装备已经对接落实到位,包括在英国、德国、日本、印度等地采购超过2万套防护服和20万个医用口罩。这些物资将尽快运回国内,用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吉祥航空海外运回防护服  

  1月25日清晨,由吉祥航空承运、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织采购的首批约5000套防护服由泰国运抵上海浦东机场,并已于1月25日上午启程转运至武汉,后续约2.5万套防护服和其他物资亦将尽快送达。

  自如:武汉自如驿免费为医护人员提供住宿 

  自如宣布,武汉大陆坊自如驿紧邻江岸区主要救治医院,免费向有需要的医护人员开放,全力支援奋斗在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

  携程:海外酒店订单可以免费取消了 

  继1月23日在中国境内酒店推出“安心取消保障”倡议后,1月25日,携程将该倡议向全球推广,加入该倡议的海外酒店订单有望无损取消。目前,几大国际酒店集团已响应这一倡议。其中包括希尔顿集团、香格里拉集团、洲际集团、万豪集团、凯悦集团等。

  关于用户所关心的机票服务,几乎所有境内航空公司的境内境外航线均已支持线上自助免费退票,携程已紧急将这些航线的退票费设置为“0”。与此同时,境外航空公司也正在陆续出台政策。目前,已有韩亚航空、新加坡航空、大韩航空等二十余家航司针对疫情出台了不同时间地域范围的保障政策。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