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晚 复星医疗集团总裁陈玉卿抵达武汉一线

大年初一晚 复星医疗集团总裁陈玉卿抵达武汉一线
2020年01月26日 23: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内容转载自:复星医药

  连日来,复星医药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我们医院的很多医护人员都仍在坚守岗位,不计报酬,无惧生死,拼命一搏!一日为医,终生为医。这就是医者精神,它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意味着坚守和奉献。

  大年初一连夜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1月25日大年初一晚,复星医疗集团总裁陈玉卿,复星医疗集团执行总裁包勤贵,医疗专家组组长、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贾晓民教授抵达武汉一线,加入到一线防控疫情工作中。

  复星医疗集团新型冠状病毒医疗专家组组长贾晓民教授(右三)与复星医疗集团总裁陈玉卿(左三)、执行总裁包勤贵(左二)一行出发前往武汉支援

  贾晓民教授(右一)抵达武汉济和医院后,柳再奎院长(左一)介绍疫情防控工作。

  贾晓民教授(左一)在武汉济和医院对疫情防控方案提出专家建议

  武汉济和医院动员大会:

  以昂扬斗志投入到最前线

  自武汉济和医院挂牌“武汉市蔡甸区感染性疾病病区”、作为武汉市蔡甸区发热患者集中救治定点医院以来,医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详细部署相关工作。

  1月26日早上9点,在武汉市济和医院西院区,复星医疗集团总裁陈玉卿、复星医疗集团执行总裁包勤贵等为医院领导班子及中层骨干作动员讲话。复星医疗集团总裁陈玉卿表示:

  “政府征用武汉济和医院是我们的光荣,也是政府对我们的信任,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我们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而且一定要打胜仗。复星集团会想尽一切办法调动所有资源为医院提供物资保障和人员支援。病毒虽然拉远了人与人之间的物理空间,但是我们在一起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一起……这场战役也一定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团结,更加坚强!同时我们也会竭尽全力保障每一位一线医护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随后,柳再奎院长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做了部署和强调,他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希望医院的每一位员工都可以为防控工作出力,迎难而上、全力攻坚。”

  初二 “最美逆行者” 

  徐矿总医院应急救援医疗队集结出发

  徐矿总医院是复星医疗参股的淮海医疗集团旗下医院,按照江苏省统一部署,徐矿总医院6名医护人员、徐矿二院1名医师作为徐州首批赴武汉医疗救援人员,于1月26日出发,奔赴武汉!

  “武汉挺住,他们来了”

  徐矿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杜永亮

  呼吸内科副主任护师 李晓梅

  重症监护室护师 戴飞飞

  呼吸内科主管护师 黄苗苗

  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 张 年

  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 渠方方

  徐矿二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 徐俊杨

  盼/望/勇/士/们/平/安/归/来

  其中,呼吸内科副主任杜永亮被委任为徐州市赴武汉应急医疗队支部书记。从医15年,专业方向是呼吸道感染和危重症救治。作为呼吸专科医生,对于武汉的疫情一直颇为关注。由于专业水平过硬,此前他还承担了全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培训工作,并对泉山区基层卫生人员进行相关防治培训。

  院党政领导代表全院职工送上殷殷嘱托,“这一刻你们是名战士,向所有在抗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们们也要一定保护好自己,只有了保护好自己才能战胜这一场无硝烟的战争。”     

  与此同时,为应对武汉等多地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复星医疗总部又传来好消息:15名来自复星医疗成员医院——禅医、恒生医院、宿迁钟吾医院、岳阳广济医院、济民肿瘤医院、温州老年病医院的呼吸科、重症护理专科的护理部主任、大科护士长、护士长及专科护士自愿报名组成护理应急小组,随时待命技术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应急工作。

  专家和医护人员纷纷返岗加入抗疫一线

  郑常兴主任是武汉济和医院检验科微生物室负责人。春节假期,因惦记增援武汉济和医院开展病原学检查和痰培养检查,他毅然要求提前结束假期,从外地返岗。已是古稀之年的郑主任不顾家人反对,从年饭桌上离席返回医院,投入抗击疫情的一线前沿。致可敬的郑老师!

  武汉济和医院许多医护人员与郑常兴主任一样,纷纷提前结束休假加入到这次肺炎防控战役中。在此,向我们这些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白衣战士”致敬!

  武汉济和医院院感科李早霞主任对每一个返岗的员工进行院感培训

  发热门诊、检验科、放射科等科室积极投入防疫工作中

  刚毕业的护士提前返岗

  大年三十,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个春节,禅医逾300名医护人员都选择了“坚守”,自愿留在医院支援。

  护长,我自愿报名参加医院应急发热门诊工作……家人也很支持,听从护长随时安排。

  护长,我不休假了,担心有突发情况,还是留守病房吧,行李我都收拾好了,万一有病人住院了,我也住医院病房不回家了……

  我退掉了回家的车票,坚守佛山,随时待命……打好无硝烟的战役

  好,我们一起奋战!!

  他们是医务人员,也是子女、父母,春节无法与家人团聚,毅然选择了坚守!疫情的危险没有让他们退缩,而一条条家人发来的短信却让他们潸然泪下。“爸爸,你去上班救人吧,我会在家照顾妈妈和爷爷、奶奶的,不过要注意身体,注意休息。”“爸爸、妈妈,不好意思!今年要留在医院待命,不能回来看你们了。”

  大年三十,禅医医护人员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强化应急演练”

  医护人员情牵疫情,主动请缨

  武汉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复星医疗成员医院医护人员的心,多家成员医院的白衣天使们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后备志愿队。

  宿迁钟吾医院医护人员“请战书”

  安徽济民医院医疗团队包括护理部、肿瘤内科、肿瘤外科、放疗科、手术室、ICU、门诊等在内的30位护理人员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后备志愿队,准备随时支援武汉一线救治工作。

  温州老年病医院正在为志愿报名去武汉的护理人员进行培训。

  在深圳恒生医院,医护人员仍然冲锋在抗战新型肺炎一线,放弃过年回家和亲人团聚,坚守在医院岗位,锻造一只有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团队,筑起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坚强防线。

  呼吸内科主任赖敏为全院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临床诊疗和院感防控》培训

  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形势,

  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

  投入到疫情工作的最前线,

  和社会各界一道

  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众志成城,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