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口罩生产商生产线24小时连轴转

上海口罩生产商生产线24小时连轴转
2020年01月26日 18:48 新浪财经综合

  财联社 记者 金小莫

  “本来规划产能是每天4万只,现在已提升到5万只了。”今日(1月26日),上海口罩制造企业上海远钦净化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远钦净化”)有关人士向《科创板日报》记者称。

  远钦净化生产线一角

  远钦净化的情况只是缩影,自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供应备受关注。

  今日下午,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正值春节假期,口罩等20多个防疫产品供需矛盾非常突出,要千方百计将当前40%产能迅速提高。

  据相关人士向《科创板日报》记者透露,目前口罩储备存在一定缺口,为保障供应稳定,上海相关部门已统一管控。

  据悉,目前,上海共有17家口罩相关产品的生产商,其中具备KN95标准口罩生产能力的约有4家。《科创板日报》记者查阅资料后发现,一家是香港独资企业,一家主营业务为外贸,一家为3M口罩做后道生产,而KN95口罩生产设备的订单已经排到明年6月。

  公开资料显示,远钦净化本成立于2017年,是美国企业霍尼韦尔的口罩生产商。

  大约四五天前,远钦净化接到总数500万只口罩的订单。公司相关人士向《科创板日报》记者表示,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在于如何提升产能。目前,公司全自动生产线已24小时连轴转,另一条久已搁置的半自动化产线也加入了生产。

  “全力保障生产,产量每天从4万只增加到了5万只,要完成500万的总额,还需要100多天。”上述公司人士表示,由于生产量大,除要求所有原有员工复工外,行政人员也投入到生产线上,还召集了大批临时工,40余人12小时交替。

  至于原料供应方面,公司上述人士表示,已备足200-300万只口罩的生产原料,可约维持1-2个月,目前仍可应对。另外,公司这些口罩出厂后,将会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进行统一配给管理,价格将由相关部门在事后根据企业的实际生产成本再行制定。

责任编辑:常福强

上海 海口 海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