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医院基站基础设施完工 可满足近2万人通信需求

火神山医院基站基础设施完工 可满足近2万人通信需求
2020年01月26日 19:57 新浪财经

  1月26日16时,武汉火神山医院第二座新建基站的铁塔吊装及机房配套设施安装调测完成。奋战三天三夜之后,中国铁塔湖北分公司完成了武汉火神山医院两处铁塔基站新建任务,提前于医院主体工程完工,并再次受命雷神山医院和黄冈市“小汤山医院”基站建设保障任务。

  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救治,1月23日,武汉市政府发布消息,将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在蔡甸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建设专门医院,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医院将在2月3日前建成。23日晚,中国铁塔湖北分公司主动向省委省政府、省通信管理局请命,随武汉版“小汤山医院”同步推进移动通信网络覆盖,会同当地三家运营商一起努力,确保移动通信网网络设施与医院同步交付使用。

  大年三十的清晨,中国铁塔武汉分公司通信发展部柳仕宝和郭竟,与合作伙伴一起赴建设工地参加通信建设保障工作。通过现场察勘,武汉铁塔与三家运营商确定在武汉疗养院中餐厅楼顶先建一个楼面站,后期再增加塔房一体化基站。

  大年初一(25日)11时,经一天一夜奋战,武汉铁塔完成首个楼面基站的电力、配套及杆塔的建设交付,同日运营商完成设备安装开通网络服务。

  第二个新建基站采用35米塔房一体化塔型建设,在关键时刻可大幅缩短施工周期。25日14时30分,塔房等材料到达火神山医院现场,建设人员马上投入第二处新建基站的施工中。平整地面、吊装铁塔机房、调测设备……于26日完成了第二座新建基站的铁塔和配套设施新建任务,等待运营商挂装设备。

  该新建基站挂装天线设备后,火神山医院将通过新建和改造的共4个基站,实现方圆500米范围内2G、3G、4G、5G全覆盖,预计可满足近2万人的通话和手机上网需求。

  同时,中国铁塔武汉分公司启动一级应急响应预案,对医院周边的98个重点基站进行重点保障,每两个小时进行巡查,确保全市基站整体运行正常。

  另外,1月25日下午,武汉市决定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将命名为武汉雷神山医院。接到通知后,中国铁塔武汉市分公司迅速组建“雷神山党员突击队”,已前往进行基站建设保障相关工作。

  1月26日,黄冈成为武汉之外的疫情重灾区,黄冈市委市政府紧急研究决定,征用原计划今年5月整体搬迁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作为发热患者集中收治点。为确保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在1月27日投入使用具备良好通信条件,中国铁塔黄冈市分公司在接到任务后与三家运营商对接沟通确定方案,目前正在已经完工的大型室内网络主体工程基础上,紧急施工进行设备调测,确保在医院主体工程交付时通信畅通。(新浪财经 刘丽丽)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