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根据近期的资料 病毒传播力似乎有所增强

国家卫健委:根据近期的资料 病毒传播力似乎有所增强
2020年01月26日 15:40 央视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根据近期的临床资料来看,病毒的传播力似乎有所增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20年1月26日(星期日)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表示,从临床流行病学资料来看初步掌握病毒的感染初期野生动物传播到人类,现在进入到人传人的时期,从临床发生的病例来看,有一部分重症病例,也有一部分轻症病例,病毒已经开始在人间进行传播,根据近期的临床资料来看,病毒的传播力似乎有所增强,病毒的毒性和病例需要更多的临床资料我们再加以分析。

  马晓伟表示,从现在看疫情传播的速度比较快,对防控工作带来了一些挑战和压力,专家预判现在疫情进入一个比较严重复杂的时期,就武汉来讲,防控工作采取措施应该说对控制疫情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从全国面上工作来看,疫情的扩散还是早期的散发阶段,全国采取了更加有利的措施,所以我们觉得我们应该能够以更低的成本,以更快的速度来结束这次疫情的防控工作,取得这次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崔霞 乔全兴 李雯婷 杨弘杨 刘旭)

责任编辑:常福强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