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支持湖北运营商三天开通火神山医院5G

华为支持湖北运营商三天开通火神山医院5G
2020年01月26日 13:00 中证网

  华为支持湖北运营商三天开通火神山医院5G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据华为心声社区消息,1月25日,华为支撑湖北移动和湖北联通,正式开通蔡甸火神山医院5G基站。

  灾情就是命令,保障一线通信就是保障生命线。在非常时刻,华为公司湖北代表处紧急成立春节疫情保障项目组,安排200人春节无休投入通信保障及紧急5G建设。回顾建设历程,这座特殊医院的特殊5G基站和无线通信网络建设,从规划到落地,只用了三天时间:

  1月23日,在接到武汉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后,湖北移动、湖北联通武汉分公司迅速与华为公司和设计院等单位一起,组织网络规划、勘查设计施工人员队伍专班,并协调各项物资,包括5G基站、SPN传输设备和建设物资,紧急奔赴疫情第一线。

  1月24日除夕当天,运营商相关分管领导组织队伍到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团队上午完成现场勘查,确定建设方案,下午完成5G基站、SPN传输设备物料申领,搬运。除夕年夜当晚,华为21位通信工作人员在建设现场坚守阵地。在这个注定不凡的年夜里,通信人又一次选择了坚守第一线。

  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项目组完成光纤铺设、基站天线架设、主设备安装等工作,下午完成基站开通和调测,晚上进行业务测试和网络优化。

  目前,湖北三大运营商均已建设开通武汉火神山医院5G网络。5G将助力火神山医院实现超高速5G网络连接,保障高速数据上网、数据采集、远程会诊、远程监护等业务。除5G网络建设之外,湖北移动还将原有4G网络的容量提升3倍以上,满足本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集中收治需求;湖北联通扩容3个4G基站,调优2个3G基站,全部采用了最高网络容量配置,以满足现场通信网络需求。

  除全力支撑运营商5G网络建设之外,华为成立了一支由服务、研发、供应链等组成的特别保障组,确保湖北卫健委视频会议系统正常运行。该系统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处置期间湖北卫健委和国家卫健委及其他省份卫健委重要的会商平台。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