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确认首例新型肺炎病例 患者为66岁武汉男子

新加坡确认首例新型肺炎病例 患者为66岁武汉男子
2020年01月24日 08:18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新加坡确认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患者为66岁武汉男子

  21世纪经济报道

  1月23日晚,新加坡卫生部表示,新加坡确认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患者是一位66岁男子。

  新加坡卫生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名中国男子为武汉居民,于1月20日乘坐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351航班从广州起飞抵达新加坡。这名男子目前在新加坡综合医院隔离治理,病情稳定。

  这名男子说,他在飞行中喉咙痛但没有发烧,但第二天发烧并开始咳嗽。1月22日,当他前往新加坡中央医院时被诊断出患有肺炎,并于晚上10点被卫生部确认为可疑病例,被立即隔离。23日下午6时,他的新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已经开始进行接触追踪,重点针对在飞行途中坐在该男子前两排和后两排的约30人。

  该名男子的九名旅伴已经被确认。其中一位是他37岁的儿子,他已被定位疑似案例。新加坡卫生部说,其他八人已离开新加坡,并补充道,已通知了其目的地国的政府。

  该名男子住在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温泉酒店,并据他说一直在酒店附近。

  新加坡卫生部说,迄今为止,共有28起疑似病例,年龄从1岁到78岁不等。其中有七个测试为阴性。

  有一名53岁女子初步测试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等待第二轮检测的结果。她也是武汉居民,目前病情稳定。

责任编辑:赵子牛

患者 武汉 湖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