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凤海:加快推进钢材期货对外开放

王凤海:加快推进钢材期货对外开放
2019年12月14日 16:13 中证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王凤海:加快推进钢材期货对外开放 提升国际定价影响力

  作者:孙翔峰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12月14日,由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上海钢联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钢铁市场展望暨我的钢铁年会”在上海召开,上期所总经理王凤海在会上表示,上期所将发挥各方合力,不断提升市场运行质量,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一是做精做深现有品种。从合约规则、品牌注册及仓库布局等方面全面优化现有品种,将标准仓单交易延伸到黑色金属,积极探索钢材期货厂库交割制度,推动期货市场质的提升;二是增加高质量产品供给。做好铬铁期货的上市准备,推进冷轧薄板、钢材期货期权等品种的研发工作;三是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研究探索结算价授权、订单路由等方式,加快推进钢材期货对外开放,提升国际定价影响力。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