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可以向中国出口鹅肝真是好消息

法媒:可以向中国出口鹅肝真是好消息
2019年11月13日 08:07 环球时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法媒:“可以向中国出口鹅肝”真是好消息

  法国《解放报》11月11日文章,原题为:多国“难以消化”的鹅肝在中国备受期待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鹅肝生产国和消费国,法国看起来有些“形单影只”。鹅肝生产一直存有争议,目前已有十几个欧洲国家明确禁止鹅肝生产。10月31日,美国纽约也宣布从2022年开始禁止销售鹅肝。不过,11月初访华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为法国生产商带回了“可以向中国出口鹅肝”的好消息——这足以令他们忘记2016年和2017年因禽流感而带来的巨大经济损失。

  每天两次将食物强行喂入鸭子和鹅食道的做法,是很多国家禁止鹅肝的主要原因。经历强迫喂食的禽类肝脏会发展成脂肪肝,美味的鹅肝其实是一种病变的肝脏。(作者萨拉·芬热尔)

  法国《西南报》11月11日文章,原题为“中国,向鹅肝敞开怀抱的巨型市场”。对法国鹅肝生产商而言,在纽约通过“鹅肝禁令”之后,北京打算放宽法国禽肉制品进口的决定是个莫大的契机。约6000万中国中等收入群体希望并有能力消费鹅肝这样的奢侈品,这个数字与法国全国人口相当。

  盛产鹅肝的佩里戈尔德地区鹅肝协会主席埃斯皮奈表示,中国人口数量巨大,随着人们消费力的不断增长,“中国市场非常具有诱惑力”。亚洲市场潜力十分巨大,未来两年内,中国的鹅肝进口额有望达到1000万欧元。不过,法国鹅肝业界也指出,向中国销售鹅肝也要特别注意出口的卫生条件,除了法国执行的卫生标准,中国也可能为此制定更为复杂的标准。(作者斯蒂芬妮·拉卡兹,潘亮译)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