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临铁路站后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云南大临铁路站后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2019年10月31日 16:09 央视

  原标题:云南大临铁路站后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昨天(10月30日),大理至临沧铁路在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竖起第一根接触网支柱。与此同时,距巍山150公里外的大临铁路临沧火车站,站房建设工作也同步展开。大临铁路全线新建车站站房总建筑面积达9万平方米左右,施工点遍布云南省大理、临沧两个州市。

  铁路站后工程是铁路建设“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直接关系铁路建成后列车运行安全和旅客对上网、通信以及进出站的体验。

  据了解,大临铁路站后工程包括通信、信号、牵引供电等“四电”建设,以及站房建设等工程。大临铁路需要新建接触网支柱、桥钢柱等7000多根,架设接触网、敷设通信光缆和高低压线路近1600公里,建设通信铁塔26座,变配电所17座。

  大临铁路北起大理,南至临沧,全长约202公里,旅客列车车速目标值为160公里/小时,建成通车后,将结束云南临沧不通铁路的历史。

责任编辑:霍琦

云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