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证大系”案戴志康等20余人被捕 已追缴2亿元

最新!“证大系”案戴志康等20余人被捕 已追缴2亿元
2019年09月28日 20:25 新京报网

  原标题:最新!“证大系”案戴志康等20余人被捕 已追缴2亿元

  关于“证大系”戴志康涉嫌吸非案,虽然9月4日网上出现上海新沪商联合会决定联合发起5亿-10亿元援助基金的请求文件,但是一直未能得到上海新沪商联合会官方证实。在最新的通报中,警方初步追缴现金,追赃挽损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

  新京报讯(记者黄鑫宇 陈鹏)被正式立案的第27天后,“证大系”案出现新进展(如图所示)。9月28日,上海浦东新区警方发布通报称,戴志康等20余人被捕,目前已初步追缴现金约2亿元。

  据上海警方最新通报显示,8月29日,上海浦东警方对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即其官网中“证大集团”,下称“证大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前期通报的41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中,除取保候审人员外,检察机关已于9月27日对戴某康等20余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目前,公安机关已初步追缴现金约2亿元,并已查封、冻结了相关银行账户、房产及股权等财产。追赃挽损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最终清退将由法院依法进行。

  警方已获取“证大公司”旗下“捞财宝”及“证大财富”平台数据,同时聘请司法审计公司对每位投资人出借资金进行确认,并追查资金去向。

  9月1日,上海警方发布《“证大公司”案件侦办情况通报》。通报显示,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近日已向警方投案自首。上海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证大公司立案侦查,并对戴某康、戴某新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经查,证大公司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旗下捞财宝线上理财平台、证大财富线下理财门店,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案件目前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上海警方当时的介绍,8月12日以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证大公司旗下“捞财宝”平台及“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警方遂受理开展调查。8月29日,“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向警方投案自首,并称其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

  经查,证大公司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旗下捞财宝线上理财平台(即“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证大财富线下理财门店(即“上海证大大拇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

  公开信息显示,警方通报中的戴某康即为戴志康,戴某新则为戴卫新。经内部员工证实,戴志康与戴卫新两者为叔侄亲戚。

  9月2日,网贷平台捞财宝公号对外发布消息称,戴卫新已开始主持平台工作,出借人委员会、贷后相关工作正常进行。

  根据天眼查,戴志康通过80%的持股权控股证大公司,成为捞财宝、证大财富等“证大系”公司的实控人。

  官网信息显示,2008年毕业于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的戴卫新,曾任证大财富执行总经理,2014年起担任证大金服的总裁,2019年5月起兼任捞财宝的首席执行官。

  新京报记者 黄鑫宇 陈鹏 编辑 任婉晴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陈修龙

戴志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