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资本张磊:科学应再次成为人们信仰

高瓴资本张磊:科学应再次成为人们信仰
2019年09月07日 19:19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记(记者 刘宗根)9月7日,2019未来科学大奖在北京揭晓。会上,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未来论坛理事会2019轮值主席张磊表示,相信基础科学的进步,是解决社会发展共性问题的钥匙,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灯塔。现在世界正迎来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科学应该再次成为人们忠贞的信仰。

  “我们生于创新,长于创新的投资人和企业家要思考如何能够给社会,给未来创造更大的价值。”他表示,要尊重科学和科学精神,迎接变化、拥抱创新、投资科技,投资于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终极力量,一起用科学和技术去改变未来,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促进科学和社会的发展。

  未来科学大奖成立于2016年,是由科学家、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民间科学奖项。目前设置生命科学、物质科学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三大奖项,单项奖金100万美元。每项奖项由四位捐赠人共同捐赠。

责任编辑:陈修龙

科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