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PMI解读:制造业重回扩张 需求低迷未改

财新PMI解读:制造业重回扩张 需求低迷未改
2019年09月02日 09:49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讯 9月2日消息,2019年8月中国制造业景气度时隔两月再回扩张区间。

  9月2日公布的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4,较7月提高0.5个百分点,显示景气度明显改善。

  财新中国公布的8月制造业PMI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制造业PMI录得49.5,低于7月0.2个百分点,继续处于收缩区间。

  同时,两个制造业PMI分项指数的走势,也存在一定差异。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中,生产指数显著反弹至扩张区间,新出口订单指数的下降幅度明显超出新订单指数,显示外需恶化程度超出内需,就业指数虽仍处于收缩区间,但大幅改善;统计局制造业PMI中,生产指数在扩张区间下降,新订单指数下降而新出口订单指数改善,显示外需略有回升而内需明显恶化,就业指数继续下降,与6月持平,均为2009年3月以来最低。

  相同的是,两个制造业PMI中,出厂价格指数和投入品价格指数均有下滑,原材料库存指数下降,而产成品库存指数上升,两个生产预期指数也双双下降。

  2019年7月,主要增长数据延续了今年以来的季初回落趋势,但回落幅度明显超出预期,尤其值得注意的是,7月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出现了2016年9月以来首次同比负增长。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