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关危机难脱身?营销大咖支招新打法

公关危机难脱身?营销大咖支招新打法
2019年08月26日 07: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5日消息,2019第六届新浪未来品牌之路暨CMO特训营于8月23日到25日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百位营销人齐聚,对当前热点营销难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在主题训练营“分会场三:公关危机新打法”中,各位头部营销人就如何管理舆情、怎样应对企业公关危机等问题发表观点。

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申晨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申晨

  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申晨作为分会场三的主理人表示,企业发生公关危机时,态度、情绪比真相更重要。申晨说百分之七八十的危机,是来自于“态度”的危机,公关就是取得信任,当你能够获取大多数民众的信任,那么公关就成功了。

  “有时候群众情绪可以战胜理性分析”。申晨认为,每当企业遇到危机公关,一定要分清是源自于“情绪”的,还是源自于“真相”的,最怕的就是拿“真相”说“情绪”,拿“情绪”说“真相”,这种不对位在公关危机应对中是最危险的事。

砺石资讯、砺石商业评论创始人刘学辉砺石资讯、砺石商业评论创始人刘学辉

  砺石资讯、砺石商业评论创始人刘学辉基于企业战略的角度去看危机公关,他表示公关需要专业性,首先要正确地认识企业,当外部对它提出质疑的时候,应该不要“自以为是”,也不要“自以为非”,一定要清楚认识自己的企业。

  刘学辉认为,只有在正确地认识企业的情况下,才能真正地去定义企业。他还指出,要正确地传播企业,必须建立与企业自身匹配的个性化理念,围绕核心品牌,进行精品内容策划,并处理好与媒体之间的关系。

  “公关是一个润物细无声的工程”。迪马股份公关副总经理龙婧在分享中强调,公关是一个需要付出心血的东西,并不是所谓的等到危机的时候才需要它。公关其实是一个规定的标准性的工作。她表示,如果企业公关做得好,很多危机是可以在这个事情萌芽的状态被处理掉的。

  链家市场中心高级总监蔡涛表示,危机公关是保护我们企业品牌“人设”的工作,“人设”不一样,采取的策略、方法、手段、路径都可能不一样。任何一个大企业,都必须要建立一个舆情的体系。他强调,企业自身需要有公关团队,这样可以确保一旦重大舆情出现,可以得到快速的资源调配和信息同步,用最优策略解决。

  “把握和媒体之间的关系,保证负面能有效可控。”闪送公共事务总监刘学柱认为,在复杂的媒体环境下,把媒体关系都掌握在自己手里,公关就有了可控性。企业对待媒体要学会“抓大放小”,对待危机要做好精准判断。刘学柱谈到,现在很多大企业对公关投入的预算要比广告预算多,当企业知名度够大,开始打美誉度和忠诚度的时候,公关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马榕

相关专题: 2019CMO活动专题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