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回应香港机场及国泰航空相关情况

民航局回应香港机场及国泰航空相关情况
2019年08月15日 17:59 央视新闻

  民航局回应香港机场及国泰航空相关情况

  在今天举行的中国民航局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顾晓红针对近期香港机场发生的情况,及民航局对国泰航空发布重大安全警告后的相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民航局回应香港机场运行受阻:已做部署 保障旅客出行

  就近期香港机场发生的情况,中国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顾晓红表示,针对近期香港机场安全运行受到的影响,民航局已经做了部署,通过增加运力,做好机票退改签,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机场群运力,来保障内地与香港间旅客的正常出行。

  民航局:警示后,国泰航空报送机组人员符合要求

  就民航局对国泰航空发布重大安全警告后的相关情况,顾晓红表示,针对香港国泰航空近期出现的安全风险及隐患,8月9日,民航局向其发出重大安全风险警示,明确提出了三点要求(详情见>>>)。从目前情况看,香港国泰航空按时报送了飞往内地和飞越内地领空的机组人员身份信息,经审核,国泰航空报送的信息符合警示要求。

  香港国泰航空证实解雇两名机师 其中一人涉及不当取用公司信息

  香港国泰航空14日证实,根据相关聘用条款,已中止两名机师的雇用合约。其中一名机师正涉及司法案件,另一名则涉及运作8月12日CX216航班时不当取用公司信息。

  此前,据媒体报道,国泰航空CX216航班一名飞行员泄露香港机场恢复航班起降之内部信息,“给闹事者通风报信扰乱机场”。

  另外,在当日登报的告示中,国泰航空表示,坚决支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在止暴制乱、恢复法律秩序所做出的努力,谴责一切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和基本法权威的非法活动和暴力行为。国泰航空会完全遵守中国民用航空局的安全指示。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综合深圳卫视等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