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去年以来打掉18个"套路贷"团伙 抓获300余人

广东佛山去年以来打掉18个"套路贷"团伙 抓获300余人
2019年08月08日 22:5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佛山去年以来打掉18个“套路贷”团伙 抓获300余人

佛山警方抓获的“套路贷”犯罪嫌疑人。 佛山警方 供图 摄佛山警方抓获的“套路贷”犯罪嫌疑人。 佛山警方 供图 摄

  中新网佛山8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佛山警方8日通报,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佛山警方共打掉涉“套路贷”犯罪团伙18个,抓获嫌疑人300余人。

  佛山警方指出,一些违法犯罪分子利用受害人急需用钱的心理,通过各种手段引诱受害人借款,并通过“虚增债务”“签订虚假借款协议”等多种方式,采用欺骗、胁迫、滋扰、纠缠、非法拘禁、敲诈勒索、虚假诉讼等手段,非法占有受害人的财物。近年来,由于网上借贷平台的便利性,更是导致“套路贷”违法犯罪行为出现“井喷”。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佛山市“套路贷”犯罪涉案金额就高达近亿元。

  
佛山警方缴获的涉案物品。 佛山警方 供图 摄佛山警方缴获的涉案物品。 佛山警方 供图 摄

  据介绍,“套路贷”案件属涉众、涉财、团伙作案,单靠一个警种已经无法将“套路贷”团伙彻底打掉。为此,佛山警方进一步优化侦查技战法,组建专案专班重点侦办,经侦、刑警、治安等各个警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调联动,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形成打击合力,全面提升案件精准打击率,成功侦办了一批大要案件。

  其中,2018年9月30日,佛山公安机关多部门合作,由一宗疑似经济纠纷警情排查出一个以办理质押贷款业务进行“套路”诈骗的犯罪团伙,并于当年11月27日分别在北京、广州两地成功抓获王某等十余名犯罪嫌疑人,共扣押涉案车辆一批,冻结涉案资金近2000万元。(完)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