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海关上半年查获侵权货物2381万件案值7873万

全国海关上半年查获侵权货物2381万件案值7873万
2019年08月02日 12:38 央视

  原标题:全国海关上半年查获侵权货物2381万件

  央视记者 孙树文

  2019年上半年,全国海关累计查获进出口侵权货物6241批,同比增长1.5%;查获侵权货物2381万件,同比增长100.7%;案值7873万元人民币。

  全国海关创新执法方式,加强执法联动。坚持风险管理的执法理念,研究建立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大数据及风险分析模型,加强对进出口侵权货物风险的日常研判与风险布控。同时,进一步加大关际执法合作力度,建立申报地与查验地海关在风险处置和联动办案方面的快速配合机制,积极参与开展部门联合执法,推进与行业协会、进出口商会、权利人维权联盟等组织的协作。上半年海关核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申请5501件,同比增长12.8%。

  海关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推进与欧盟、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海关的合作,重点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关的合作,积极推进与中欧海关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参与亚欧会议框架下打击侵权假冒的“健康女神”专项行动。

  下一步,海关将深入开展“龙腾行动2019”,督办重大案件,狠抓大案要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企业海外市场。同时,继续推进细化部门间执法协作工作,健全部门间执法合作机制,加强国际海关合作,构筑打击侵权假冒的跨境执法合作网络,提升执法信息化水平,实现智能化执法。

责任编辑:赵慧芳

海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