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中美上海经贸高级别磋商按原计划结束

今日财经TOP10|中美上海经贸高级别磋商按原计划结束
2019年08月01日 17:31 新浪财经综合

  【宏观要闻】

  1、商务部:中美上海经贸高级别磋商按原计划结束 8月将密集磋商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日称,本轮磋商主要有两个部分,一是过去怎么看,澄清对经贸问题的看法,二是未来怎么办,明确下一步磋商的原则和方法。他表示,本轮磋商是坦诚、高效、建设性的,磋商按原计划结束。8月双方将继续密集磋商。

  相关报道:

  商务部:近日中国企业采购一批美国大豆高粱等农产品

  上海会不会成为中美后续磋商地点?商务部回应

  商务部:中美经贸团队工作层将在8月进行密集磋商

  商务部:上海磋商聚焦“过去怎么看”“未来怎么办”

  2、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 为十年来首次降息   全球降息大幕开启?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点,在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公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2%至2.25%,符合市场预期。这是自2008年12月金融危机期间将利率降至零以来的首次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发布会上暗示:此次降息不意味着漫长的降息周期的开始,未来可能会降息,也可能会加息。

  因此,美联储虽然降息了,但态度不够鸽派,市场似乎并不买账。在鲍威尔新闻发布会期间,美元指数直线拉升,美股和黄金跳水。

  美元指数短线涨幅扩大至逾0.6%,最高报98.69,创逾两年新高

  现货黄金跳水,跌幅扩大至逾1%

  美国三大股指均跌逾1%,道指一度跌近500点

  相关报道:

美联储10年来首降息25基点中国跟不跟?最全解读来了

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 为08年底来首次降息(全文)

 一文读懂美联储降息:十年来首次降息 提前结束缩表

  3、美否认中国发展中国家地位 中方:不符合世贸组织原则

  商务部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美国要求WTO对发展中国家的地位进行改革”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美方在备忘录中否认包括中国在内的部分成员的发展中成员地位,既不符合事实,也不符合世贸组织的原则和精神。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备忘录,要求WTO对发展中国家的地位进行改革,并威胁说如果90天之内看不到明显进展就会发起单方面行动。

  高峰表示,虽然近年来部分发展中成员快速发展,但总体上南北发展的鸿沟依然存在,甚至还有扩大的趋势。发展中成员仍然需要政策空间以促进经济、社会、环境、减贫、就业等全方位的发展。发展中成员特殊与差别待遇的权利应该得到有效维护。

  4、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49.9 经济出现回温迹象

  2019年7月,中国制造业继续处于收缩区间,但收缩幅度明显收窄。

  8月1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9,较6月提高0.5个百分点。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录得49.7,高于6月0.3个百分点,同样显示制造业降幅收窄。

  两个制造业PMI分项指数的走势,则大同小异。两个新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生产预期指数均出现回升,两个原材料库存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均在收缩区间回落。不同的是,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中,就业指数、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均有回落,而统计局制造业PMI中,这三个分项指数有所提高。不过,两个购进价格指数均显著高于出厂价格指数,指向未来制造业利润不容乐观。

  5、广州合肥等多个热点城市涉房贷款出现明显收紧信号

  近日,涉及房地产的各类贷款出现全面收紧的信号。合肥、广州、长沙等多个热点城市银行人士8月1日也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多家银行开发贷、土地出让金融资、个人首套房贷款和二套房贷款均有收紧动作。

  某全国性银行总行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该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款的确已经要求总量控制,同时在授信结构上也要进行优化。

  合肥某银行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该行个人二套房贷款方面,基本停止接单;个人首套房方面,额度也受到管控。

  该人士表示,合肥是这两年楼市的热点城市之一,政策面上近来一直管控严格。

  【证券要闻】

  6、今日三大指数下探回升沪指跌0.8% 科创板表现喜人

  受外盘消息影响,黄金股开盘杀跌,三大股指低开后持续拉升,沪指跌幅不断收窄,创指盘中涨超0.5%。但随着券商的板块的持续走弱,指数随即冲高回落。盘面上,农业股再度成为上涨的主力军,另外,开盘杀跌的黄金板块有所回升。

  临近上午收盘,主板受上证50、券商板块拖累持续走弱,创指涨幅几乎全部回吐。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仅农业板块弱势逞强。午后,沪指跌幅近1%,创指也再度翻绿。盘面上,多只近期强势股先后反包涨停,农业养殖股继续领涨,OLED概念股小幅异动。 科创板午后走强,沃尔德、瀚川智能盘中触及涨停,但市场始终没有形成合力,成交量表现低迷。

  尾盘,三大股指稍显回暖,创指也再度由绿翻红。总体上,市场人气受到打压,两市超2500只个股下跌。资金观望情绪尤为浓厚,赚钱效应不佳,炸板率也持续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2908.77点,跌0.81%;深成指报9268.05点,跌0.63%;创指报1573.87点,涨0.22%。

  从盘面上看,动物疫苗、猪肉、大豆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黄金、中船系、燃料乙醇板块跌幅榜前列。

  相关报道:

  沪股通流出10.2亿    机构:回归业绩把握结构性机会     配置高端白酒

  【公司要闻】

  7、【法问】万科佛山楼盘涉虚假宣传 购房者如何避雷?

  万科佛山金域中央楼盘近日被曝涉嫌虚假宣传、违规销售,涉及5800余名业主。据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业主们反映万科佛山将办公用房包装成公寓楼盘出售,业主们事后发现自己无法落户,子女无法上学。同时,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工作人员还指出,金域中央城东花园内外部以住宅标准建设,存在违规。

  据《佛山日报》8月1日报道,佛山市市长朱伟代表市政府已经严肃约谈万科集团,要求其尽快制订解决方案,做好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接受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配合调查依法接受处理。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南方区域事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孙嘉表示,将落实市政府提出的要求,积极制订并落实整改方案,加强企业内部整顿。

  万科存在什么问题?应承担哪些责任?

  “新浪法问”专栏作家、广东省房地产研究会研究员、广东保典律师事务所主任窦雍岗律师表示,根据万科业主提供的信息和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在万科金域中央这个项目中,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欺诈销售,甚至可能存在违规、违法建设等问题。

从2016年至今,有5800多名业主,花上百万元,只是买了一间办公室而已。从2016年至今,有5800多名业主,花上百万元,只是买了一间办公室而已。

  相关报道:

  5800多名业主被万科坑惨    央视:再大的店也不能欺客

  8、刘忠田逃避近20亿美元关税被起诉?忠旺集团:未接到通知

  针对对中国忠旺创始人刘忠田走私逃税的报道,中国忠旺于8月1日中午发布公告称,注意到相关文章涉及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已向本公司控股股东与本公司就包括逃避关税在内的指控提起诉讼,控股股东已向本公司做出确认其并未就指称的诉讼接到任何法律文书或通知。本公司亦确认未就指称的诉讼接到任何法律文书或通知。

  忠旺表示,本集团在业务经营中一直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及本集团产品出口地的法律法规,并在公平及有序竞争的原则下拓展海外市场。

  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亿万富翁、铝业巨头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忠田已被美国联邦大陪审团起诉,罪名是他多年来向美国走私铝制品,共逃避近20亿美元关税。

  相关报道:

  中国忠旺回应创始人逃税指控:未收到相关通知

  忠旺集团:一直严格遵守中国及产品出口地的法律法规

  9、华润旗下项目商品房与两限房业主互骂 发生肢体冲突

  7月23日清晨5点,执法人员拆除了位于北京华润昆仑域项目的分区管理通勤门。

  这道门的两侧,分别是销售均价9.5万元的昆仑域和2.1万元的两限房亚林溪苑。

  昆仑域440套房子业主不是第一次遇到这事了。去年,他们因为房子质量问题,穿上统一的T恤衫,带上口罩,将华润总部大厦围了个水泄不通,逼着华润对项目做了整改。

  这些人都是千万身家,那又怎么样。买房就是要与天斗、与开发商斗,但他们没想到还要和自己的邻居斗。

  这一次,他们又团结起来,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在昆仑域3号楼东侧和11号楼北侧的两条道路上用铁栅栏、建筑材料填充的沙袋堆起了“高墙”,道路被堵得严严实实,商品房和两限房再次被隔离开。

  10、ofo报废小黄车5元一辆 多地共享单车存量腰斩

  在经历诞生初期的疯狂扩张后,共享单车如今剩下“一地鸡毛”。到2020年,将有至少1000万辆共享单车面临报废,不仅占用公共空间和土地资源,还将产生至少16万吨的城市垃圾。

  街头的小黄车越来越少,都去哪儿了?

  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北京垃圾回收市场看到,废弃的ofo小黄车被以5元一辆的价格回收。根据ofo提供单车制造的厂商财报数据,分摊到每辆小黄车的成本价约在300余元。

  近一年时间以来,各地政府也纷纷采取禁投、减量、规范的措施,禁止共享单车持续扩张,规范共享单车市场有序发展。根据上半年多个城市公布的共享单车考核“成绩单”,部分城市共享单车存量在过去大半年时间腰斩,ofo在多个城市考核中排名倒数,在部分城市已被清退出市场。经过疯狂扩张以后,被清理的单车将何去何从?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