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原董事长胡怀邦受审查调查 曾涉甘肃王三运案

国开行原董事长胡怀邦受审查调查 曾涉甘肃王三运案
2019年07月31日 14:25 界面

  国开行原董事长胡怀邦接受审查调查,曾涉前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案

  记者丨张晓云

  7月31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简历显示,胡怀邦,男,1955年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教授。曾任中国金融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党委副书记,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兼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局长,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监事会工作部主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党委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纪委书记,2008年9月起调任总部位于上海的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013年4月,他接替陈元,成为国家开发银行自1994年成立以来的第二任董事长。

  2018年9月27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在京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齐玉在会上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赵欢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并提名出任董事长;胡怀邦不再担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董事长任免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章程办理。

  同年10月11日,央视新闻台关于前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受贿案的报道中出现了胡怀邦的名字。根据央视公布的庭审画面显示,包括两项证据,具体为一是王三运通过时任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为上海华信入股海南银行提供帮助的证据,二是王三运通过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为中国华信下属海南华信获得国开行48亿美元综合信贷额度提供帮助的证据。目前尚不知道这两个犯罪指控的具体内容。海南银行成立于2015年8月,上海华信和交通银行都是发起人之一,分别持股12%和10%。

  在赵欢出任国开行一把手之后,其在国开行系统内部强调反腐。

  10月18日,国开行召开全行警示教育大会。国开行在京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云桂主持会议并通报十八大以来国开行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赵欢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国开行党委研究决定,10月份在全行范围内集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举措,解决国开行自身存在问题的必然要求,也是国开行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有力保证,全行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从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解决自身问题、更好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特殊重要性。

责任编辑:蒋晓桐

王三运 甘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