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中方谈制裁参与售台武器美企:言必行

今日财经TOP10|中方谈制裁参与售台武器美企:言必行
2019年07月15日 20:39 新浪财经综合

  【宏观要闻】

  1、国家统计局: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 解读:总体平稳 稳中有进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2%,比第一季度放缓0.2个百分点。

  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改革开放,狠抓“六稳”工作落实,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3207亿元,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179984亿元,增长5.8%;第三产业增加值247743亿元,增长7.0%。

  相关报道:

       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透露了哪些信号?看这11项就懂了

  2019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94元 增长6.5%

  2019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61609亿元 同比增长10.9%

  2019年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5.8%

  2、6月70城房价:洛阳新房环比上涨2.5%领跑 同比全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66%,较5月涨幅收窄。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3%、0.3%和0.5%,北京下降0.1%。

  中国6月70大中城市中有63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5月为67城;环比看,洛阳涨幅2.5%领跑。

  相关报道:

       洛阳新房环比上涨2.5% 二手房价无锡环比涨幅最高 宜昌跌幅最大

      深圳不再公布房价 原因是结构性上涨压力大? 官方解读:稳中有降

  3、外交部:中国政府和企业不会和美对台军售企业合作

  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方将制裁参与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提问。

  耿爽回应,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损害了中国主权和国家安全。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将不会同这些美国企业开展合作和商业往来。

  相关报道:

  耿爽谈制裁参与售台武器美企:中方一向言必信行必果

  4、中国十大消费城市中 深圳为何排不进前五?

  在近几年扩大内需的过程中,城市的消费功能越来越被重视,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也日益突出。包括北京、天津等在内的城市更是纷纷发力夜间经济。

  日前,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北京市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要求到2021年底,在全市形成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各具特色、功能完善的“夜京城”地标、商圈和生活圈,满足消费需求。

  那么各大城市的消费力究竟如何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称“社消总额”)是衡量一座城市消费力的重要参考指标。第一财经记者梳理了40个主要城市的相关数据,2018年十大最具消费力(社消总额前十名)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武汉、成都、深圳、南京、苏州和杭州。总体来看,华北、东北城市社消总额增速相对放缓。

  5、央行:撬动金融机构扩大深度贫困地区贷款投放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指出,金融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创新金融扶贫政策、组织、产品和服务,推动深度贫困地区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仍面临一些问题。要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充分认识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特别是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艰巨性,全面提升深度贫困地区金融精准扶贫质效,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潘功胜强调,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将金融支持着力点放在改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的基础设施条件上。加强人工网点、电子机具、手机银行等建设,填补深度贫困地区基础金融服务短板。支持深度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扶贫,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继续优化扶贫再贷款管理机制,撬动金融机构扩大深度贫困地区贷款投放。要高度关注扶贫领域金融风险,做好潜在风险的预警、防范和化解,提升金融精准扶贫的可持续性。

  【证券要闻】

  6、今日三大股指触底反弹沪指涨0.4% 军工股表现强势

  两市早盘低开低走,银行、白酒等权重股纷纷走弱,白马股纷纷下挫,沪指一度失守2900点,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盘中,南北船合并概念、券商稍显活跃,市场总体上止跌回升,氟化工、国产软等板块扩大涨幅。临近上午收盘,创业板强势翻红,沪指跌幅收窄,资金情绪再度转盛,稀土板块扩大涨幅,三大股指全线翻红,炸板率较低。午后,指数稍显回落,创指涨幅收窄至2%以内,上午冲高的券商、国产软件等板块均有所回调,盘面上,两市成交有所收窄,资金情绪趋于平缓。尾盘,三大指数弱势震荡后小幅拉升,成交小幅有所放大。板块方面,猪肉等农业养殖股有所异动,中船系个股再度拉升,其余板块表现平平。截止收盘,沪指报2942.19点,涨0.40%,深成指报9309.42点,涨1.04%;创指报1547.47点,涨1.94%。

  从盘面上看,军工、大豆、国产软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服、白酒、医疗器械居跌幅榜前列。

  相关报道:

 外资流出27亿 广发:触发调整的三因素修复 国信:转机或在三季度

  【公司要闻】

  7、小鹏汽车遭大规模维权 新车换代被指罔顾老车主权益

  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以及他的团队,可能不曾想到,一款续航和智能配置有所提升的改款新车上市,竟然成为引发老车主维权的“导火索”。

  7月13日,即2020款小鹏G3车型上市后的第三天,数位老款小鹏G3车主开车聚集在小鹏汽车广州总部大楼外行车道一旁进行维权,从现场流出的视频看,其中大部分车的车身张贴有“退车”的维权标语,另一部分车辆身上贴有“续航虚假”、“谁买谁后悔”的标语。

  除了广州总部,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同日,部分小鹏G3车主还来到位于北京市成寿寺地区的“小鹏汽车北京城市服务中心”,打出类似标语进行维权。

  此次集体维权的起因缘于产品迭代节奏。相对传统车企长达好几年的换代周期,电动车升级迭代的速度会快很多,随着电池成本和市场变化,如何定价和销售或成为造车新势力值得思考的问题。

  相关报道:

  小鹏汽车降价太快遭维权 董事长曾言要把“慢”做好

  8、外媒:美或在2-4周内允许部分美企重新对华为供货

  据央视新闻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别官员7月14日透露称,可能最快在未来两到四周时间内,批准一些公司重新向华为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近日称,在不影响所谓的美国安全的情况下,可以重新批准一些公司向华为销售商品。

  在罗斯作出这一表态后,有两家向华为提供商品的美国芯片制造商表示,他们将申请更多的销售许可证。目前还不清楚哪些产品或服务将获得所谓的许可。

  相关报道:

  环球援引外媒:美企或在2-4周内重新获准向华为供货

  9、国航回应“监督员”事件:不认可李女士公开牛某某患病信息做法

  对话国航相关负责人

  媒体:不能回避的是牛某某在航班上确有言语过激等行为。

  国航相关负责人:确实牛某某在飞机上有言辞不当,但是这跟她个人身体原因联系起来,应该取得公众的理解和谅解。

  媒体:国航曾经与李亚玲进行沟通,沟通的目的是什么?

  国航相关负责人:正是基于牛某某身体状况的原因,国航认为此事不适合在公共平台回应,所以采取与李亚玲女士电话沟通的方式,把牛某某的情况跟她做了介绍,希望能得到李亚玲女士的理解和谅解。

  我们当时也跟李亚玲女士沟通了,希望她暂时先不要公布牛某某的相关情况,李亚玲女士也承诺了,在我们见面之前,不再发布新的信息了。在此过程中,我们与李亚玲女士多次沟通,因为涉及隐私,请不要公布牛某某的情况。但遗憾的是,李亚玲女士最终还是公布了,包括牛某某甚至其家人的一些情况。国航对她的这一做法不认可。

  相关报道:

    四问国航“女监督员”事件:能否将牛女士禁飞?

   李亚玲:国航称对精神病患员工无法拒乘 对事件无责任

   李亚玲遭质疑公布“监督员隐私” 回应称:别搞道德绑架

   国航回应“监督员”大闹飞机:曾是空姐 有精神疾病

  10、东阿阿胶跌停背后:连年提价库存增加 业绩已暴跌

  作为阿胶行业巨头的东阿阿胶,业绩遭遇到了大滑坡。7月14日晚间,东阿阿胶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表示,2019年1-6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亿元至2.1亿元,较上年同期的8.6亿元同比下降75%-79%。

  曾经年年业绩高涨的优质股业绩下降,东阿阿胶股价也开始下滑。7月15日开盘,东阿阿胶股价报35.42元/股,对应跌幅9.99%,对应总市值232亿元。此前的7月12日,东阿阿胶收盘价39.35元/股,对应总市值257.26亿元。按照7月15日开盘价计算,东阿阿胶总市值已缩水25亿元。

  记者注意到,在东阿阿胶此次业绩下滑的背后,阿胶行业整体的市场情况有关。此外,东阿阿胶近年来接连提价的背后,公司的库存也越来越多,销量下滑。

  相关报道:

  东阿阿胶半年业绩下滑超七成 易方达等基金先行撤离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