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重启磋商

今日财经TOP10|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重启磋商
2019年07月11日 20:17 新浪财经综合

  【宏观要闻】

  1、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重启经贸磋商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下午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按照两国元首大阪会晤的要求,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中方的核心关切必须得到妥善解决,相信双方可以通过平等对话照顾彼此合理关切,一定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和世界人民的利益。

  相关报道:

  商务部:不可靠实体清单将于近期发布

  商务部:中美将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重启磋商

  商务部:中国不会打压和歧视任何外企

  商务部:中美磋商中方三个核心关切问题须得到解决

  2、商务部:6月实际使用外资1092.7亿元 同比增长8.5%

  1-6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131家;实际使用外资478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折707.4亿美元,同比增长3.5%)(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下同)。

  6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109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折161.3亿美元,同比增长3%。)

  3、内地宝矿力水特发声明:坚决拥护“一国两制” 专题

  刚刚,中国内地宝矿力水特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宝矿力水特 发声明称:中国内地宝矿力水特和中国香港宝矿力水特是两个完全独立的经营主体,内地宝矿力水特坚决拥护“一国两制”,反对一切以暴力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

  早些时候,环球网报道了宝矿力水特因香港无线电视台(TVB)报道“挺警察”而撤销对其投放广告的事件。宝矿力水特的制造商日本大制药株式会社在回复环球网记者提问时证实其香港分公司撤回了对TVB的广告,且系其自主决定,与总公司无关。

  相关报道:

  这句话,宝矿力水特日本母公司向环球时报强调了五次

  央视热评:宝矿力水特道歉来了?看不出道歉的意思

      TVB“挺警察”被宝矿力水特撤广告?核实了 是真的

  4、国家能源局:拟将3921个项目纳入国家竞价补贴范围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公布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拟将北京、天津等22个省(区、市)的3921个项目纳入2019年国家竞价补贴范围,总装机容量2278.8642万千瓦,其中普通光伏电站366个、装机容量1812.3316万千瓦,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3555个、装机容量466.5326万千瓦,具体名单在国家能源局网站上予以公布。各项目按要求建成并网后依政策纳入国家竞价补贴范围,享受国家补贴。

  5、特色小镇“变身”房地产项目?当地政府怒了:收回奖补

  前段时间,云南公布了《2018年省财政奖补支持的特色小镇名单》,有15个特色小镇获得了云南省财政1.5亿元的奖补支持。

  但有6个特色小镇,被淘汰出创建名单,而且收回1000万元的启动资金,大理的鸡足山禅修小镇和文山的八宝壮乡特色小镇就在这份名单中。

  特色小镇变成大型房地产项目 禅修小镇触碰生态红线淘汰出局! 

  鸡足山位于云南大理宾川县西北,因山势前列三支,后伸一岭,形似鸡足而得名。作为中国十大佛教名山之一,鸡足山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

云南省宾川县鸡足山镇云南省宾川县鸡足山镇

  按照云南大理宾川县2017年的规划,鸡足山镇曾经专门划定一块区域,准备发展为云南省特色小镇,名字叫做鸡足山禅修小镇。

  事实上,在申报特色小镇项目之前,鸡足山镇就已经有一个“鸡足山·圣山古镇”项目,由深圳市适度行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概算总投资20亿,选址就在鸡足山镇沙址村委会火把村和萝卜地村,占地约626亩。

  大理宾川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李品亮告诉记者,鸡足山禅修小镇的规划中,建筑密度大,绿化率小,容积率高,预计需要大量砍树,这会影响当地的自然环境,所以才会被淘汰出特色小镇的创建名单。

  相关报道:

  特色小镇“变”地产项目?云南:收回千万启动资金

  【证券要闻】

  6、今日两市高开低走沪指收涨0.08% 黄金板块逆势走强

  今日两市各大指数小幅高开,有色板块、油服概念开盘表现强势,三大股指短暂冲高一度涨逾1%,随后全线回落,午后持续维持弱势,次新板块下挫,市场人气趋冷,临近尾盘股指小幅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2917.76点,涨0.08%,深成指报9152.77点,跌0.15%;创指报1514.20点,涨0.25%。

  从盘面上看,黄金板块、医疗器械板块、氟化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ETC、集成电路、金融IC、智能音箱居跌幅榜前列。

      相关报道:

防御还是进攻?

极致缩量后怎么走 申万:反弹窗口在10月 海通:看好2主线]

  【公司要闻】

  7、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家乡人:他犯事或因“信风水”

  7月10日,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以及另一名嫌疑人周某某,被上海检方以涉嫌猥亵儿童罪依法批准逮捕。记者从周某某身边人获悉,周某某为王振华情妇,常州当地多位居民表示早已听说两人的风流韵事。

  有消息称,王振华猥亵女童是因为相信风水,此举能让家族兴旺。坊间不乏周某某或风水先生设套陷害王振华的说法,周某某身边人表示不存在下套。上海警方称正开展深入调查,向广大群众征集线索。

  相关报道:

  新城控股被列入评级观察名单:到期债务偿还面临压力

       实名举报新城控股违规律师:已联合股民准备发起诉讼

  8、中信集团原执行董事赵景文被查:擅权妄为搞权钱交易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赵景文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擅自改变出国考察行程、借机公款旅游,违规安排下属单位支付个人费用;违规低价购房,违规兼职取酬,收受礼品、礼金;擅权妄为,利用国有企业的信誉和地位大搞权钱交易,谋取个人私利,利用职务便利在工作调动、职务晋升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损公肥私,贪占国有财产。

  赵景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贪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9、海马再卖189套房贴补造车 消失17年创始人欲重塑主业

  7月6日,此前就深陷“卖房造车”话题漩涡的*ST海马再度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将持有的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子公司河南海马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海马物业”)39%股权,以1.16亿元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的子公司青风置业有限公司(简称“青风置业”)。

  据记者了解,青风置业和*ST海马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景柱。本次交易后,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不再持有海马物业股权,共计出售189套房产。这意味着,持续亏损的海马物业将不再纳入*ST海马合并报表,与此同时,还将为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约4300万元收益,进一步纾解了上市公司的业绩压力。

  面对前所未有的销量下跌以及业绩连年亏损的被动局面,7月8日,在海马汽车创始人景柱“归队”后,海马首次举办新车——海马8S上市发布会。事实上,这是自2002年海马福美来下线后,景柱时隔17年后首次站到台前发布新车,而这一天距景柱向海马递交董事长辞呈已过去整整6年。

  10、九城与FF项目落户呼和浩特 园区附近村庄地价涨六倍

  2019年3月,游戏代理公司第九城市(下称“九城”)向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下称“FF”)投资6亿美元,双方约定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生产、销售和运营汽车,合资公司的首要目标是在中国独家生产及销售FF全新品牌车型V9,预期年产量可达致30万辆,并计划在2020年年内实现预量产车下线及预订销售。FF与九城各占合资公司50%股份,九城拥有相应的对合资公司的战略管理经营权。

  6月10日,九城宣称将与呼和浩特的沙尔沁工业园合作,九城和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将共同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九城及其下属企业出资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包括购买工业用地、商业用地的资金),政府出资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包括资金补贴、基础设施、其他商业配套建设等),并投入产业相关投资和运营。同时,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协调对于新能源项目融资贷款40亿,推荐当地产业资金及银行给予无息、贴息或低息贷款支持。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