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联邦快递被国家有关部门依法启动调查

今日财经TOP10|联邦快递被国家有关部门依法启动调查
2019年06月14日 20:33 新浪财经综合

  【政经要闻】

  1、急了:超600家美国企业上书特朗普 要求停止与中国贸易争端

  据英国路透社和美国CNN报道,包括美国最大零售商沃尔玛,以及Costco、Target、Gap、Levi Strauss、Foot Locker在内的600多家美国企业已经联名给特朗普上书,要求他停止与中国的贸易争端,因为这已经损害到这数百家美国企业和美国消费者的利益。

  根据路透社和CNN的报道,这600多家企业在写给特朗普的一份信中强调,特朗普挥舞的关税大棒正在损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将令美国消费者承受更高的物价。

  “这些关税是直接由美国企业支付的税金,而不是中国”,这些企业在信中写道,“我们深知这些关税将会给美国的企业、农民、家庭以及美国经济带来重大的、负面的长久的冲击”。

相关报道:

中美经贸摩擦的这些问题你真的清楚吗?(之十)

美媒:中国游客对美退避三舍引发连锁反应

  【宏观要闻】

  2、周小川:中国将来在很多方面会领先 这是阻挡不了的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周小川出席并演讲。

  周小川表示,科技的发展和投入有相当大的关系,其中包括人才培养、教育,还有科研经费的投入,但需要注意的是研发的成果往往有很长的滞后。“80年代的时候,中国的技术人才很少,科研经费很少,研发条件很差,那时候不容易出什么成果。有些有头脑的人,宁愿到其它发达国家去做实验,去在那儿发展”。

  但他指出,上述提到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中国改革开放早期,财政捉襟见肘,实际上也拿不出钱。但后来慢慢对于研发的投入以及对于研发税收的扣除等等各个方面,这些政策都作了相当大的改进。我觉得中国的研发也会越来越出相当多的成果”。

  周小川强调,中国在某些方面跟发达国家还有很大的差距,但发达国家不可能从根本上阻止新兴市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国的科技进步,中国将来在很多方面有可能领先,而且在有些方面会创造出很多很有市场潜力的新科技和新产品,“这个可能也是阻挡不了的”。

相关报道:

周小川:金融开放对中国非常必要 

周小川:贸易问题或致多国汇率竞争性贬值 

周小川:贸易上的问题要靠贸易上的办法来根本解决

  3、国家统计局:2019年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

  2019年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0%(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4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从环比看,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36%。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

  分三大门类看,5月份,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增速较4月份加快1.0个百分点;制造业增长5.0%,回落0.3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5.9%,回落3.6个百分点。

 相关报道:

   5月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6% 房地产开发投资46075亿 增长11.2%

   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1.6% 销售额增6.1%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6%   

  4、财政部:前5月个人所得税4778亿元 同比下降30.7%

  1-5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9919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397亿元,同比增长3.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46522亿元,同比增长3.9%。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78493亿元,同比增长2.2%;非税收入11426亿元,同比增长16.1%。

  其中,

  个人所得税4778亿元,同比下降30.7%。

  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7123亿元,同比下降1.6%;关税1175亿元,同比下降6.2%。

  出口退税7748亿元,同比增长25.8%。

  城市维护建设税2265亿元,同比增长4.1%。

  车辆购置税1535亿元,同比下降1.7%。

  印花税1212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690亿元,同比增长14.7%。

 相关报道:

 财政部:前5月证券交易印花税690亿元 同比增长14.7%

 财政部:前5月全国公共预算收入89919亿 同比增3.8%

  5、国家有关部门启动调查:向联邦快递送达询问通知书

  日前,国家有关部门对联邦快递未按名址投递快件行为依法启动调查程序,于6月14日向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送达了询问通知书。

  相关报道:

  外媒:联邦快递将华为包裹转运美国 内含重要文件

  联邦快递(中国)就华为货件被失误转运致歉

  美媒:联邦快递错运事件与配合美政府打压华为有关

  【证券要闻】

  6、今日三大股指单边下行沪指跌1% 前期热点表现萎靡

  两市指数早盘平开,随后冲高回落悉数翻绿,日前热点燃料电池板块出现分化,一度冲高的农业种植板块也迅速回落。军工、黄金板块迅速走强并未改变大盘整体下跌的走势,盘面上,个股炸板数陡然升高,赚钱效应明显下跌,资金观望情绪再起。临近上午收盘,成交量持续下滑,三大指数反弹无力。盘中,题材轮换速度加快,农业种植板块反抽走强,黄金与军工板块小幅回调,稀土与通信板块处在跌幅榜靠前位置,早上冲高的网络安全板也块持续回落,市场热点题材上涨乏力。总体上,市场人气趋冷,赚钱效应较差,炸板率持续走高,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午后,题材板块萎靡不振,三大股指单边下挫。尾盘,三大指数持续下行,跌幅均超1%,其中,创指跌近2%。稀土永磁、5G、芯片等前期热点板块全军覆没。总体上,市场人气整体趋冷,尾盘成交萎靡,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截止收盘,沪指报2881.97点,跌0.99%,深成指报8810.13点,跌1.58%;创指报1453.96点,跌1.75%。

  从盘面上看,国产航母、农业种植、黄金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稀土永磁、5G、氢能源板块跌幅榜前列。

相关报道:

资本市场两大政策信号:科创板开板叠加对外开放九条

中信证券:盯着外资这笔聪明钱很久了 有点意思

  【公司要闻】

  7盒马鲜生退烧:昆山店停业 海南店开店3月亏近千万

  3年前,作为阿里巴巴新零售的创新项目,盒马鲜生一诞生就改变了线下超市结构。“超市+餐饮+市场”瞬间成为各大超市新零售的标签。5月1日,盒马鲜生刚宣布在北京立水桥开出第150家店。

  然而,5月31日,昆山新城吾悦广场的盒马鲜生店宣布正式停止营业。据悉,这家门店是这家商场唯一的超市,运营时间还不超过8个月,目前撤店工作已进行完毕。这也是盒马鲜生开业三年以来,首家停业关闭的门店。

  截至发稿时,盒马官网并没有下架这家位于昆山的新城吾悦广场门店的相关信息。

  零售行业分析师王源认为,盒马鲜生一路狂奔,“烧钱”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服务和质量能否保持。

  事实上,盒马鲜生运营以来,也多次爆出食品安全隐患。2018年11月,盒马鲜生被曝出售卖过期食品的问题,监管局立刻对盒马鲜生立案调查,下架封存盒马鲜生库存中的73盒胡萝卜。之后在对盒马鲜生的产品进行抽检时,有11批次的产品被查出不合格,其中,广州盒马鲜生销售的鲫鱼还被检测出抗菌药物。

 相关报道:

 盒马鲜生关店叠加食安问题 舆论期待新零售回归本质

   盒马鲜生首次关店,新零售“旗帜”要倒?

  8、世茂房地产豪掷200亿当接盘侠 多项目涉债务纠纷

  今年3月以来,泰禾集团、明发集团、粤泰股份等房企陆续甩卖资产求生,世茂房地产在54个工作日内耗资近200亿元顺手“接盘“18个项目。

  不过,在公司上述资产收购中,多个项目涉及诉讼及债务纠纷,后续还得逐一处理。

  泰禾集团就不用说了,2018年末,短期负债近320亿元的资金缺口,高达384.49%的净负债率,正是频频卖资产求生的主因之一。

  黄焕明的明发集团,2016年被审计师揭露存在财务造假等问题,公司被停牌3年,2019年和2020年各有1笔2亿美元债到期,年利率分别为11%和15%,偿债压力巨大。

  广州本土地产商粤泰股份的日子也不好过。2018年底以来,公司接连爆出债务违约,公司及下属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查封。

  世茂房地产“解救”了他们,也给自己惹来麻烦。

  9、上海交通执法部门约谈滴滴:6月底前清退无资质车辆

6月14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紧急约谈滴滴出行。澎湃新闻记者 何颖晗 摄6月14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紧急约谈滴滴出行。澎湃新闻记者 何颖晗 摄

  滴滴又一次被约谈。

  6月13日,上海市静安区延安西路镇宁路路口,一辆非法网约车闯关逃逸,过程中致使四人受伤,其中一名伤者伤势严重。6月14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紧急约谈滴滴出行。

  约谈会一开始,交通执法部门通报了整个案件情况。

  6月13日9时08分左右,牌号为沪AF08630的白色比亚迪轿车接单后(从曹家渡前往湖南路),在沿镇宁路由北向南过延安西路口,被执法人员示意停车接受检查时,闯关逃逸先后撞伤多人。

  10、央视:9000多吨国粮被盗 谁让偷粮“硕鼠”如此胆大?

  在粮食业内部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粮库钱没腰,看你捞不捞。”别看是一句调侃的话,可半真半假之间道出了粮食系统内部一些不可不察的问题。

  近日,一起4年前发生的盗粮大案又再次引发关注。2015年,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谯西粮库9000多吨国家储备粮被粮库负责人谭献华监守自盗。案发后,亳州市多部门还曾采取“突击补库”的方式试图“就地处理”。案件的处理结果是谭献华被判入狱11年,但违规操作补库的责任人均未被问责。遗留的代管单位经营困难、拖欠粮款引发维权至今无果、追讨欠款向法院起诉被驳回等诸多乱象,则让案件欲盖弥彰,并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中。

  偷盗9000多吨国家储备粮,难道仅仅是谭献华一人之力?有没有其他人参与?是否存在权钱交易和利益交换?这些都亟待解释清楚。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