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格力举报奥克斯 后者向公安机关报警

今日财经TOP10|格力举报奥克斯 后者向公安机关报警
2019年06月10日 20:42 新浪财经

  【政经要闻】

  1、外交部:美以莫须有罪名打压华为 有失大国的水准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在6月1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在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再次称,中国企业难保信息安全,同中国企业合作就相当于同中国政府合作。只要使用华为通讯技术,隐私和数据保护就无法得到保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一段时间以来,蓬佩奥先生无论走到哪里都言必称中国,可惜他有关中国的表态充斥着谎言与谬论。

  就拿他经常挂在嘴边的华为公司为例,美方一直声称华为等中国企业存在“安全风险”,但自始至终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证据。

  我们多次说过,美方以莫须有的罪名,动用国家力量、开动国家机器来打压华为这样一家中国民营企业,很不道德,也很不光彩,有失一个大国的水准。

  相关报道:

外交部:蓬佩奥涉华表态充斥着谎言与谬论 将损害美国公信力

蓬佩奥声称使用华为无法保证隐私 外交部回应

  【宏观要闻】

  2、海关总署:1-5月中国对美贸易顺差扩大11.9%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2.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1%。其中,出口6.5万亿元,增长6.1%;进口5.6万亿元,增长1.8%;贸易顺差8933.6亿元,扩大45%。

  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59万亿元,增长2.9%。其中,出口1.43万亿元,增长7.7%;进口1.16万亿元,下降2.5%;贸易顺差2791.2亿元,扩大89.8%。

  按美元计价,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79万亿美元,下降1.6%。其中,出口9583.4亿美元,增长0.4%;进口8278.7亿美元,下降3.7%;贸易顺差1304.7亿美元,扩大38.3%。

  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860.3亿美元,下降3.4%。其中,出口2138.4亿美元,增长1.1%;进口1721.9亿美元,下降8.5%;贸易顺差416.5亿美元,扩大77.9%。

  相关报道:

前5月中国进出口总值12.1万亿元 同比增长4.1% 贸易顺差扩大45%

前5月美国为第3大贸易伙伴 总值1.42万亿 稀土出口同比下降7.2%

  3、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10亿 较4月上升61亿美元

  记者今天从国家外汇管理局了解到,截至2019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10亿美元,较4月末上升61亿美元,升幅为0.2%。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5月,全球贸易摩擦升级、英国退欧不确定性等多重因素推高市场避险情绪,美元指数和全球债券指数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我国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主要渠道跨境资金流动状况保持稳定,外汇储备规模稳中有升。

  相关报道:

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增加61亿美元达31010亿美元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重回3.1万亿美元以上 5月新增约61亿美元

  4、中办国办:不得将专项债券作为政府投资基金资金来源

  中办 国办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

  积极鼓励金融机构提供配套融资支持。对于实行企业化经营管理的项目,鼓励和引导银行机构以项目贷款等方式支持符合标准的专项债券项目。鼓励保险机构为符合标准的中长期限专项债券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允许项目单位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支持符合标准的专项债券项目。

  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对于专项债券支持、符合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具有较大示范带动效应的重大项目,主要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铁路、国家高速公路和支持推进国家重大战略的地方高速公路、供电、供气项目,在评估项目收益偿还专项债券本息后专项收入具备融资条件的,允许将部分专项债券作为一定比例的项目资本金,但不得超越项目收益实际水平过度融资。地方政府要按照一一对应原则,将专项债券严格落实到实体政府投资项目,不得将专项债券作为政府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等各类股权基金的资金来源,不得通过设立壳公司、多级子公司等中间环节注资,避免层层嵌套、层层放大杠杆。

  5、商务部:权健、华林涉嫌传销犯罪且未按程序复核登记

  近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发布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复核登记结果的公告》(商公告〔2019〕26号),向社会依法披露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复核登记信息。此次完成复核登记的共有89家直销企业(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涉嫌传销犯罪且未按程序进行复核登记),直销备案产品复核前(2018年12月底)数量4304种,复核后减少1917种,减少44.5%;直销培训员复核前数量2935人,复核后减少478人,减少16.3%;直销员复核前数量391.8万人,复核后减少65.1万人,减少16.6%。

  相关报道:

  权健后又一保健品巨头崩盘 河北华林总部陷入沉寂

  评论:权健华林无限极 还有多少直销企业不清白?

  【证券要闻】

  6、今日沪指涨0.9%止步五连阴 通信板块领涨两市

  早盘三大股指高开,市场前期热点板块轮番回调,汽车、稀土、券商先后走低,其中稀土永磁板块中德宏股份等多股炸板,三大股指一度跳水翻绿。随后,大盘经过盘整后再度上攻。临近上午收盘,随着稀土板块的再度崛起,与通信板块的持续走强,大盘指数持续拉升,三大指数一度纷纷涨超1%,上证50指数涨逾1.5%。板块个股方面,芯片、操作系统板块均有所回暖,个股普涨,北上资金涌入,市场总体氛围转暖。午后,三大指数小幅回落,成交量小幅萎缩,炸板率有所增高,总体题材概念较早盘表现减弱,赚钱效应一般。尾盘,三大股指维持高位震荡态势,涨停个股逐渐增多。总体上,市场人气相较节前有所回暖,赚钱效应较好。截止收盘,沪指报2852.13点,涨0.86%,深成指报8711.79点,涨1.48%;创指报1431.34点,涨1.08%。另外,北向资金净流入82.54亿,为连续5日净流入,创今年4月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1.5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0.96亿元。

  盘面上看,华为、农业、5G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券商、自贸港、信托概念板块跌幅榜前列。

相关报道:

北向资金净流入近80亿 6月至今5个交易额净流入175亿

  【公司要闻】

  7“鸿蒙”系统被曝在多国注册商标 或离问世越来越近

  在遭到美国政府制裁后,华为的自研操作系统一直备受关注。8日,专门报道华为新闻的“Huawei central”网站披露,华为已在全球几乎所有可能的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了“HongMeng(鸿蒙)”商标申请。

  该网站称华为已在加拿大、墨西哥、韩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提交商标申请,且申请已被归到“操作系统”类别之下。申请信息显示,华为操作系统将支持各种平台,包括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物联网设备等。不过,“Huawei central”称,并未在欧洲以外的任何其他地区找到“ARK OS”商标。此外,也没有在任何知识产权组织找到“Oak OS(方舟)”这个名称。此前,有消息称华为新款操作系统在海外市场被命名为“Oak OS”,或在八九月份推出。 

  8、副市长公子20亿生意:珠海宝利地产涉非法侵吞国有资产

  记者调查获悉,在2004年至2008年之间,随着珠海宝利地产股权几经变更,林杰栋林杰樑成为该公司及5万平方米国有土地实际控制人。

  一系列的变化中,涉及珠海市政府、珠海市国土资源局等诸多文件上,多经时任珠海市副市长林行道“审核”、批示。而林行道的另一个“身份”,正是林杰栋、林杰樑父亲。

  珠海宝利地产股东杨振豪,曾多次向珠海市及广东省相关部门实名举报林行道,内容涉及林涉嫌“非法侵吞国有资产”等。知情人士称,日前珠海市纪委监委对此约见了杨振豪。但珠海市纪委监委方面没有对记者的采访作出回应。

  记者梳理获悉,在此期间,林行道任职珠海市副市长、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公开资料介绍,林行道出生于1946年7月,广东人,历任珠海市建委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职,2008年换届正式退休。

  9、陕西神秘商人李彬涉40亿套路贷 与政府、公安有合作

  送给陕西省政府平台价值3.6亿元股权,与西安市政府合作成立企业,灞桥区政府支援其1.5亿元,在西安市公安局下属企业设立的酒店任职——被官员在央视指认的“幕后老板”李彬,其神秘色彩却愈加浓重。

  进入2019年,随着陕西扫黑除恶的推进,一系列套路贷案件正在被重新调查梳理中。在已被媒体曝光的40亿元套路贷事件里,李彬等人曾深度介入。因集资入狱的竺尧江曾在庭上称,他花3.28亿元从李彬手里购买国际幸福城项目,已有1.8亿元给了李彬,其中4400万元系现金,而李彬则带话要其在监狱里“好好待着”。

  《中国经营报》记者证实,目前陕西警方已介入调查40亿元套路贷事件。文件显示,李彬一方捐出的3.6亿元股权,进入的恰是省政府下属企业,该企业最初由时任陕西省省长赵正永指示设立。

  10、格力电器举报奥克斯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

  今日格力电器举报奥克斯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对此,奥克斯回应格力举报,称产品没有任何问题,总部会尽快回复。

  此前,格力电器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实名举报竞争对手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提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能核实查处。

  格力在举报中称,众多消费者此前曾向我司反馈奥克斯空调价格便宜但耗电量很大的意见,经我司实验室(获得CNAS认可,具备检测资质)实测,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以下型号空调产品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经我司委托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检测验证,检测结论与我司检测结论一致,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的检测结论均为不合格。生产销售此类产品不仅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国家节能减排环保政策以及市场公平竞争的良性秩序也造成了巨大破坏。

  相关报道:

空调产品与其宣传标称能效值差距较大  称奥克斯空调产品不合格

涉嫌构成生产不合格产品销售金额巨大  奥克斯回应:产品没问题

奥克斯回应格力举报:漏洞百出 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