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针对华为等公司发布限制交易令 商务部回应

美国针对华为等公司发布限制交易令 商务部回应
2019年05月16日 17:03 新京报

  商务部回应美政府针对华为等公司发布限制交易令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商务部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美国针对华为等公司发布限制交易令的问题时,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多次强调,国家安全概念不应该被滥用,不应该成为推行贸易保护主义的工具。希望有关国家尊重市场规则,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创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关于美方将华为以及其70家附属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的问题,高峰表示,中方一贯要求,中国企业认真、严格执行国家出口管制的相关法律法规,履行出口管制的国际义务,在海外经营过程中,遵守相关国家的法律政策、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根据自己的国内法,对中国的实体实施单边制裁,也反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

  高峰强调,我们敦促美方停止错误做法,为两国企业开展正常的贸易与合作创造条件,避免对中美经贸关系造成进一步冲击。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利。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限制交易 出口管制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