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深交所:乐视网等七家公司被暂停上市

今日财经TOP10|深交所:乐视网等七家公司被暂停上市
2019年05月10日 20:23 新浪财经

  1、商务部:美方已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上调至25%

  美方已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正在进行中,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通过合作和协商办法解决存在的问题。

  2、 外交部:健康稳定发展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利益

  在今天(5月10日)的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美经贸磋商问题是否对中美其他领域造成影响? 发言人耿爽表示,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的利益,也是国际社会普遍的期待。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同中方一道共同努力,共同构建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在此方面双方需要相向而行。

  3、央行官员:坚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邹澜10日表示,确实注意到了今年以来在部分地区,尤其是个别的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苗头性的变化。央行一直在密切跟踪监测,相关主管部门也加强了对相关城市政府的指导,进一步落实城市政府的主体责任。2019年央行还将继续严格遵循“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以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坚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4、交通运输部:力争年底前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在10日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说,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具体时间安排如下:5月底前印发各类方案和要求;6月到10月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包括收费车道改造、收费站改造等;11月进行联调联试,争取12月底前具备实现新旧系统切换的条件。在此基础上,适时组织实施系统切换,确保完成该目标任务。

  5、市场监管总局约谈奔驰 督促切实履行消费维权主体责任

  4月11日“西安奔驰漏油事件”发生后,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要求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立即介入调查,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及时公布处理结果。5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就此次事件及相关问题约谈奔驰,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质量发展局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6、深交所:乐视网等七家公司被暂停上市

  深交所决定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乐视网、凯迪生态、金亚科技千山药机、皇台酒业等公司股票上市;自2019年5月15日起暂停龙力生物、德奥通航股票上市。

  7、袁仁国再卸一职 不再担任茅台财务公司法定代表人

  工商资料显示,贵州茅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下称“茅台财务”)近日变更了负责人,由袁仁国变更为吴志军,目前吴志军为茅台财务的法定代表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负责人变更”指法定代表人等变更。

  8、5月10起不动产登记费可在网上支付 房产信息全国联网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宣布,5月10日起,不动产登记费不用再去网点交,可在网上支付。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明确提出到2020年底前,全国所有市县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力争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9、为解流动性困难 中民投员工投资中民投

  中民投高管及员工计划出资,设置专项资金池,员工根据自我意愿选择相应债权或股权。目前,中民投正通过债务重组、业务重组、退出不符合战略方向的板块、引战等多种举措,尽快解决公司流动性困难。

  10、鸿海新任董事候选名单出炉 郭台铭列位其中

  鸿海今日(10日)晚上公布新任董事候选名单,郭台铭依旧位列其中。据台“中央社”报道,郭台铭10日晚间在台中表示,他不会担任董事长,只会担任董事。郭台铭称,未来若参选2020需要辞去董事,他会按照规定办理。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