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圆圆从北京大妞到投资女神 一个项目就赚一个亿

高圆圆从北京大妞到投资女神 一个项目就赚一个亿
2019年04月21日 09:41 新浪财经综合

  近日,官宣高圆圆要当妈了登上微博热搜,高圆圆不到20岁就出道,在娱乐圈一路摸爬滚打,虽然十分艰辛,却笑口常开,结婚后参与投资事业,依旧靠实力吃饭,如今收获一个宝宝又有一个爱自己的老公,也可谓是婚姻、事业双丰收了。

  1979年,高圆圆出生在北京丰台区一个普通知识分子家庭,在她上高中那年,已经亭亭玉立,一次遇到了一位广告公司员工,他见高圆圆生的漂亮,就介绍她去拍摄一个冰激凌的广告,这就因为这个广告改变了高圆圆的一生。

  这算是她遇到的人生第一个转折点。之后几年,开始有大量广告商找到高圆圆,,年纪不大的她不仅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还在广告圈开始崭露头角。虽然高圆圆很早就赚了钱,但她还是想继续跟普通人一样深造,她并没有报考影视相关的专业院校,而是选择去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原中国工运学院)就读经济学专业。

  谈起高圆圆跨界做投资,最知名的案例当属投资花点时间,虽然是经济学专业出身,但她的投资风格却以保守著称,没有把握的事情从来不做。她不炒股,也不利用自己的名气开店,即便是房地产领域,高圆圆只限于住房投资,可以说是跨界投资的明星当中最为谨慎的一个。

  做起投资人的高圆圆投资项目大多集中在天使轮和A轮,采用跟投的方式进入,这样一来,不仅投资成本低,成长空间大,还有机会博中独角兽,如果投资失败,陪的钱也少。

  “我不以赚钱为唯一目的,因此碰到合适的项目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一方面这个项目必须我喜欢,同时也必须获得专业人士的赞成票。理性上,这个项目的前景需要满足大数据分析,同时一定要有打动我的感性的东西,才能支撑我去做。”高圆圆说。

  有媒体报道,高圆圆参投的项目中,花点时间已带来超一亿的回报,“少而精的狙击手式打法”成为高圆圆的投资策略。除了在投资方面顺风顺水,她还创立了自己的个人女鞋品牌“圆漾”。做什么事情都要亲力亲为的她,创业、投资两不误。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经济学 高圆圆 花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