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屠光绍受聘担任上海交大兼职教授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屠光绍受聘担任上海交大兼职教授
2019年04月20日 11: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屠光绍受聘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 SAIF动态

  来源: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

  4月19日,适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建院十周年之际,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前副董事长、总经理,高金首任理事长屠光绍,正式受聘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在当天举行的聘任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向屠光绍颁发了聘任证书。聘任仪式由上海交大副校长徐学敏主持,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执行院长张春,党委书记朱启贵,副院长严弘、陈歆磊、程仕军、葛俊、潘杰 ,上海交通大学相关部处代表,以及高金教授和员工代表等出席。

  屠光绍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曾先后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综合计划司、金融管理司;1991年任央行全国金融市场报价交易信息系统中心副主任;1993年,他开始了在证监系统长达14年的生涯,并于2002年升任证监会副主席。2007年至2016年,屠光绍担任上海市委常委,并先后任上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常务副市长等重要职位。在其任职上海的9年间,上海清算所等多个大型金融基础设施机构在上海成立。2016年6月至今年4月,屠光绍担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在屠光绍任职上海期间,上海市人民政府为实现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由著名海外华人学者牵头,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立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屠光绍出任高金首任理事长。

  聘任仪式上,姜斯宪代表上海交大向屠光绍先生加盟上海交大、投身教育事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屠光绍先生担任高金理事长的八年时间里,高瞻远瞩,为高金创造了高目标、高起点、高标准的办学环境,为不断推进高金的国际化自主办学给予了战略指导和各方面的支持。在他领导下,高金坚定地把创建国际一流金融学院作为战略目标,建立了一套既立足实际又具有时代特色,既符合高金需要又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的管理制度,培养了一批国家金融发展战略亟需的高端人才,积极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国家金融发展战略提供研究和智库支持。鉴于屠光绍先生长期以来在其专业领域的成就,以及为上海交通大学和高金学院做出的巨大贡献,特聘任其为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屠光绍在发言中感谢了上海交通大学以及高金学院对他的信任和厚爱。他说,担任高金理事长八年时间里,见证着高金一步步成长壮大,非常欣喜也深感欣慰。他表示,自己参加工作后长期耕耘在经济、金融领域,对这个行业有着较深的了解,现在也很乐意继续发挥余力,将毕生所思、所学,与学生们作深度交流分享,为培养中国高端金融人才、推动中国金融改革发展再作贡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