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在苏州成立

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在苏州成立
2019年04月20日 20:32 澎湃新闻

  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在苏州成立,服务企业布局海外

  澎湃新闻记者 林山 通讯员 宫世能 来源:澎湃新闻

  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揭牌仪式现场 微信公众号@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图

  4月19日,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在苏州工业园区揭牌成立。该中心的成立,将推进长三角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布局,提升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水平。

  当日,苏州工业园区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会上获悉了该消息。

  据介绍,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是苏州园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发展战略的又一次全新探索,在国家开放体系中系统谋划“走出去”,率先形成高水平“引进来”和 “走出去”并举的双向开放格局。

  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成立后,将共享放大全球渠道网络及专业资源,与“一带一路”国家及长三角地区的经贸合作园区、投资促进机构、行业协会商会等建立合作机制,组织参与高峰论坛、推介活动和经验分享,吸引各类开发主体、基金银行、专业机构等参与,服务园区、长三角乃至更大范围内的千万家企业,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在海外设立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基地,推动企业产能转移、技术合作、市场拓展,开展海外投资并购及返程投资等。

  事实上,为全国“走出去”企业提供集成化、专业化服务,园区早已开始先试先行。

  早在2015年,苏州工业园区启动建设“国家级境外投资服务示范平台”,整合集聚国内外优势资源,在公共服务、人才培训、投融资、国际化服务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

  截止到2018年,园区共有309家企业在53个国家及地区境外投资了476个项目,新批中方协议投资额累计达104亿美元,其中有148家企业在“一带一路”的22个国家和地区投资了179个项目。

  此次揭牌成立的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政策、深化服务,立足园区、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让各地企业共享放大全球渠道网络及专业资源。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