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北上广不相信早睡是年轻人向生活投降

今日财经TOP10:北上广不相信早睡是年轻人向生活投降
2019年04月18日 20:11 新浪财经

  1、中央办公厅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蚂蚁金服等参会

  4月18日,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在中南海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会议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局长王检贵主持。座谈会主要围绕今年以来的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于搞活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民企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并充分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新华联集团总裁傅军、桑德集团董事长文一波、泛海集团总裁宋宏谋、蚂蚁金服研究院院长李振华、东方雨虹市场总监徐荫等参加了会议。

  2、商务部:中美经贸协议文本磋商仍有工作尚待完成

  商务部于4月18日15:00召开4月第3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美经贸协议文本磋商不断取得新进展,目前仍有工作尚待完成,双方将继续密切沟通。

  3、发改委拟推严禁出台新汽车限购规定?官方回应了

  国家发改委今天召开例行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数据,近日,网上流传国家发改委拟定了相关征求意见稿,该征求意见稿提出破除乘用车消费升级制度障碍。

  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应加快由限制购买向引导使用转变,根据路段拥堵情况合理设置拥堵区域,细化交通管理措施,科学引导车辆出行,对拥堵区域外车牌核发不予限制。

  已实施限购的地方2019年和2020年车牌增量指标数量在2018年的基础上分别增加50%、100%,取消对无车家庭购车的限制,对小客车更新指标的申请不得设置数量限制。对此内容,国家发改委今天表示,正在了解相关情况,所有政策的出台都要经过反复论证、充分征求有关方面意见。

  4、天津市网信办依法对视觉中国网站做出行政处罚

  近日,天津市网信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就视觉中国网站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行为做出行政处罚。

  经查,视觉中国网站(域名:vcg.com)在其发布的多张图片中刊发敏感有害信息标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之规定。天津市网信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对网站运营主体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作出从重罚款的处罚。

  天津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网上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报道:视觉中国:天津决定给予罚款三十万元的行政处罚

  5、刘强东性侵案起诉书全文曝光 被指控6项“罪名”

  4月16号,刘强东性侵案再起波澜,涉事女生正式向明尼苏达阿伯里斯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称自己在2018年8月30号,被刘强东强奸。

  刘姓女生在起诉书中,一共提出了六项指控:

  1)意图伤害和殴打;

  2)非法限制自由(在豪华车内);

  3)性侵和殴击(公寓内);

  4)意图伤害和殴击的连带责任(豪华车内);

  5)非法限制自由的连带责任(豪华车内);

  6)性侵和殴击的连带责任(公寓内)。

  6、中民投:涉诉金额合计29.59亿元 美元债触发交叉违约

  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2019年4月4日,公司被涉诉金额合计为29.59 亿元,占公司净资产(2017 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768.65 亿元)的比例为3.85%。冻结原因为邮储银行的金融借款纠纷。

  中民投称,上述资产被查封、冻结系诉讼事项的保全措施,该等诉讼事项的涉诉金额合计为29.59 亿元,占公司净资产(2017 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768.65 亿元)的比例为3.85%,比例较小,上述事项对公司的正常运行、经营管理不构成实质性影响。公司已就该等诉讼事项进行积极应对处理,并将及时披露进展情况。公司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与法院、对方当事人积极协商,争取尽快妥善处理该等诉讼事项,恢复被查封、冻结资产的正常状态,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和正常运营。

  7、羊毛党盯上招商银行:骗走百份星巴克 还有鸡翅薯条

  有优惠活动的地方,总有“羊毛党”的身影。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两份判决书,揭开了一起有组织地“薅羊毛”案件。

  仅仅3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羊毛党”就从招商银行薅走了上万张视频会员卡、700多张星巴克饮品券、几百张流量券、甚至连鸡翅薯条也不放过。

  2017年10月,孙鹏飞在莱阳市五龙北路与马山路路口北侧院内四楼租赁房屋,在屋内架设局域网、布设电脑,同时先后招聘了叶建材、朱军伟、陈怡君等人作为员工,利用购买的个人信息,或利用身份证生成器生成虚假信息后,在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PP注册后骗取积分,兑换礼品后对外销售获利。兑换礼品包括爱奇艺视频会员月卡、罗技无线鼠标343个、星巴克中杯调制饮品券、1G全国通用流量券、优酷视频会员月卡、1元吃鸡辣翅+小薯组合兑换券等...

  8、奔驰之祸殃及宝马? 宝马迎来“金融服务费”退款潮

  西安奔驰女车主王女士将汽车销售环节的黑幕撞开了一个缺口,在“金融服务费”逐渐被官方定义为不合规之后,宝马等车企也迎来了车主要求退还“金融服务费”的高潮。

  据了解,杭州、长沙、石家庄、青岛、宁波、银川、武汉、上海等地均出现了宝马车主针对其在用户不知情情况下收取“金融服务费”等问题,目前已有用户向宝马经销商采取维权行动。

  宝马用户余女士今年4月刚喜提新车,但经西安奔驰事件发酵媒体曝光车企违规收取金融服务费时,她心里很不是滋味。余女士于宁波宝恒5S店以35.31万元购入宝马425i Gran Coupe MSPO3/17型号汽车。其中裸车价格31.9万元,精品装潢费2.28万元,服务费1.13万元。

  4月11日,原本能够成为奔驰客户的王女士坐在奔驰经销商西安利之星展销车上哭诉的视频被网友上传转发,迅速引来各方关注,事件至今仍在持续发酵。值得注意的是,在事件发酵的过程中,宝马、奥迪等车企的相关问题也陆续被用户爆出。

  9、宅地70年产权续期要收费?将审议的民法典或有答案

  假设你今年买下一套房产,房屋始终归你,但土地使用权却不过70年,70年后怎么办?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将于4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民法典物权编草案将提请二审,其中关于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续期是否收费问题,料再引发外界热议。

  在这项涉及民众切身权利的立法过程中,争议在所难免。一般情况下,法律草案在对外征求意见后可能会有相应修改,民法典物权编草案已经对外征求过公众意见,但是否会对相关条款有所调整,只能在草案20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再次审议的时候见分晓。

  10、在北上广 赚多少钱才可以早点睡?

  北上广的深夜,职场人难入眠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同样,也不相信早睡。

  在北京工作的俊杰深有体会,从最初的海淀区,到国贸,再到现在的中关村

  他走遍了北京最繁荣的地方,也尝遍了繁荣背后的苦楚。

  俊杰是美工,当初抱着极大的兴趣和热情进入这个行业,却一再被劝退:

  领导喜怒无常,经常挑刺又说不清要求;

  同事无心恋战,跳槽与辞职间徘徊不定;

  公司不讲人情,项目一结束就直接炒人。

  没有人愿意加班,没有人愿意熬夜。

  只是,你不加班就赶不上进度,你不熬夜就做不完工作,你任性就会被淘汰。

  “北上广不相信早睡”的背后,是无奈的年轻人向生活投降。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