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倡议会成为塑造世界的力量

加纳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倡议会成为塑造世界的力量
2019年04月18日 17:23 澎湃新闻

  加纳驻华大使:相信“一带一路”倡议会成为塑造世界的力量

  澎湃新闻记者 辛恩波 于潇清 来源:澎湃新闻

  4月14日,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邀请了联合国和各国驻华大使围绕 “一带一路”倡议与多边合作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

  论坛期间,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H.E. Edward Boateng)指出,加纳在2017年6月就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加纳这么早加入是因为与中国达成了共识,并认识到“一带一路”倡议能够为像加纳这样的国家带来的巨大机遇。

  博阿滕举例说,过去100多年来,加纳、科特迪瓦和巴西成为了最大的可可生产国,但在价值1250亿美元的整个可可的工业链中,科特迪瓦和加纳只占到了60亿。加纳相信通过加入像“一带一路”这样的倡议,加纳能够有更多的机遇,让本国的农民更加有能力在价值链当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美国传统基金会国际经贸中心主任、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泰瑞·米勒(Hon. Terry Miller)在论坛上指出,“一带一路”毋庸置疑是最重要的世界当今局势中的倡议之一,其实也是全球化的一个分支。米勒说,“一带一路”是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举措,它体现出了中国政府有意愿更加积极地参与和世界各地的合作。

  博阿滕相信,“一带一路”倡议最终会成为一个塑造世界的力量。博阿滕说,“一带一路”不是零和游戏,应该共同努力让“一带一路”变得更好,“一带一路”更好,世界也会更好。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中国前驻冰岛大使、CCG顾问苏格说,即将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规模将更大,会有更多的国家元首参与。这能够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如何参与全球化,中国如何采取实际行动参与。各国也将会更好地讨论如何以正确的方式来促进全球化。

  “全球化的经济(问题)体现在丧失了一些前进动力,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会探寻更多的推动力,我们将会提供一个新的平台来推动全球合作。”苏格说。

  目前,已有124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最近,中国和意大利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这一合作进程再添新动力。

  意大利驻华公使冯竹森(Giuseppe Fedele )说,“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包括货物贸易、基础设施,同时还涵盖学术和人文交流,这对于意大利而言非常重要,意大利也希望建设一条知识丝绸之路。同时,意中也达成共识,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需遵守各自国际义务。

  冯竹森还透露说,意大利总理将会参加本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做出贡献,进一步完善‘一带一路’,维护相应的原则”。

  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H.E. Eoin O‘Leary)说,爱尔兰和中国有很广泛的对于多边主义的承诺。李修文说,爱尔兰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很好的基石,爱尔兰希望与中国合力建立基于多边贸易体系规则的互联互通,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实现欧盟和亚洲之间的连通。

  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CAFIEC)和联合国驻华代表处(UN China)联合主办,并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协办。本届论坛以“扩大开放,应对全球化新挑战”为主题。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一带一路 加纳 驻华大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