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5月1日起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

今日财经TOP10:5月1日起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
2019年04月04日 20:12 新浪财经
1、李克强博鳌演讲: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

  1、国务院:5月1日起降低职工养老保险费率

  自2019年5月1日起,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统称省)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高于16%的,可降至16%;目前低于16%的,要研究提出过渡办法。各省具体调整或过渡方案于2019年4月15日前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备案。

  妥善处理好企业历史欠费问题,在征收体制改革过程中不得自行对企业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不得采取任何增加小微企业实际缴费负担的做法,避免造成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同时,合理调整2019年社保基金收入预算。

  2、商务部:第九轮中美经贸磋商仍在进行中 有消息将及时通报

  问:我们知道第九轮高级别磋商目前正在华盛顿举行,到目前为止有哪些可以透露的进展?谈判进行到这个阶段,目前中方对于双方最终达成协议有怎样前景的预期?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应美方邀请,刘鹤副总理率团赴美,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目前磋商仍在进行中,如果有进一步消息,我们将及时向大家通报。

  中方愿与美方经贸团队继续共同努力,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

  3、土拍市场摇号再现:房企或被套 房价不涨要亏5%-10%

  “现在去抢地,如果政策不放松,有被套风险。”

  未拍先火。4月3日,无锡出让四幅宅地,参拍房企超过60家,包括已布局无锡的华润、保利、融创、龙湖、中南、蓝光、美的、路劲、金科、新力等多家房企,也有像新希望、融信、正荣这样的还没将无锡纳入战略版图的房企。

  最终融创以24.43亿元拿下无锡两幅地块,滨湖区地块达到最高限价242185万元,折合楼面价1.8万元/平方米,将于4月4日上午9:30现场摇号确定竞得人,参与摇号的房企有4家。土地市场摇号发生在2017年年底-2018年上半年之间,2018年下半年开始市场基本面发生变化,地价走低,摇号情况不再出现。

  4、赖小民落马中国华融探底瘦身:净利降9成 多高管被捕

  2018年4月17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国华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被查。2018年10月15日,赖小民被“双开”。近日,中国华融发布赖小民“落马”后的首份年报,中国华融仍在受“赖小民落马”余波影响。

  年报显示,中国华融业绩大幅下滑,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5.76亿元,同比下降92.8%。华融业绩下滑的情况也蔓延到多家华融系上市子公司,华融国际金融控去年亏损15.48亿元,华融证券、华融消费金融、华融投资、华融信托净利润分别同比降156.5%、88.2%、97%、93.2%。此外,华融信托、华融证券也“踩雷”多家话题公司。

  5、殡葬业“暴利”:有公司殡葬业务毛利率88% 三年连涨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又是一年清明节,人们寄托哀思之时,墓穴是否依旧“天价”这一年度话题又引起人们关注。随着各大上市公司发布2018年报,4月3日,新京报记者通过梳理各公司年报计算发现,相比于2017年,去年上市公司直接或间接持股的墓园中墓穴单价有所增长,福寿园经营性墓穴单价则突破10万元。

  在去年9月民政部出台《殡葬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的背景下,业内对殡葬业得到更规范的管理感到期待。与此同时,不少公司推行殡葬业周边服务的脚步也越来越快。

  围绕殡葬业的服务正在开展。截至2018年底,福寿园已经在17个省级区域的15座城市销售生前契约服务,在2018年共签订2485份合约,相比于2017年的1174份合约增长111.7%。

  6、一文读懂:“个税零申报”对于购房、购车和落户影响

  前段时间,网络上热传“个税零申报”会影响买房、购车、以及居住证办理和积分落户。有工薪一族担心受到影响,还主动放弃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这个减税红包。

  “个税零申报”与买房、购车、居住证、积分落户这些政策之间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个税改革后是不是真的影响到“工薪一族”在工作地买房购车落户呢?我们先来看看“个税零申报”是什么意思?

  “个税零申报”,简单来说就是个税申报时纳税额为零。

  按照我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纳税人在纳税期内应当按照规定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因此,纳税人只要办理了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就是履行了纳税义务,即完成了“个税申报”;而未达到扣税标准、依然进行个税申报的,就是所谓“个税零申报”,即依法申报但是纳税额度为零。

  购房资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工作人员:然后就是说,你现在买房,这个社保和这个个税,你二者有其一,两者有一个就可以。

  购车上牌:北京个税零申报者受影响;

  积分落户:个税额度决定积分高低。

  总之,一句话,个税零缴纳对你上述权利都受到约束。

  7、秦朔谈黄光裕出狱罗生门:一些人想念他

  秦朔:我以前在第一财经工作的时候,黄光裕曾经在2005年获得过第一财经中国商业领袖奖的“公众心目中的中国最CEO”。当时这个就是公众投票,所以应该说这个黄光裕在人们心目中还是有很大的影响力和地位的,这个白手起家的创业英雄给人的印象都还是非常突出的。

  这么多年我也注意到这个现象,就是好像隔一段时间就说黄光裕要提前出来了。当年不是曾经有过一篇文章说,人民想念周鸿祎吗?现在也可以说有些人想念黄光裕。意思是什么?就是大家希望他的商业才能还能够为中国的零售啊业做一些贡献。

  8、建行女行长协助他人“掉包”存折 让情人出面收好处费

  一场民间借贷纠纷牵出了一家大行支行行长协助完成银行存折掉包、千万资金大挪移的“神操作”。

  4月1日,浙江绍兴银保监分局披露了两张针对个人的行政处罚决定,两人均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其中,钟小懿对违规办理存折损坏换折业务负有直接责任;程钢对违规办理网银业务、违规办理存折损坏换折业务负有直接责任。

  根据判决书显示,钟小懿曾在公安机构供述过,此前卢某授意他人经常打电话问其,意思是假如有一笔钱要借给别人,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但是他自己存折上的金额不能变,而又能把钞票借给别人,问其有没有办法。其说可以操作的,只要同时在建行开二个账户,在一个账户上存钱,另一个账户上不存钱,接着将不存钱的存折涂改成存钱的存折的账号,然后用涂改后的存折去建行换折,这样不存钱的存折就会变成存钱的存折,就可以用这本存折去取钱,而原来那本存钱的存折还是存在的。

  9、自营盘动向浮出水面 券商“抄底”医药股(名单)

  随着年报披露渐入高潮,券商自营盘最新动向逐渐浮出水面。据统计,已披露年报的公司中,60家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券商自营盘的身影。从持股所属行业来看,券商自营盘对生物医药股“情有独钟”。

  随着2018年上市公司年报渐次披露,券商自营最新动向逐渐浮出水面。据数据统计,截至4月3日,已披露年报的1230家公司中,60家公司的10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券商的身影。虽然不排除券商在2019年一季度已有加仓或减仓操作,但从中仍能一窥其投资偏好。

  10、王卫身家两年缩水近千亿 大股东又要减持130亿

  2017年2月24日,顺丰控股借壳公司鼎泰新材在深交所敲钟上市。当天,王卫的身边站了一位小个子快递员。一年前,这个快递员曾因为剐蹭一名轿车车主,被连扇数个耳光,王卫曾在朋友圈发文声称:

  “如果这事不追究到底,我不再配做顺丰总裁。”

  资本市场也对这位“霸道总裁”和他执掌的顺丰高看一眼。2017年2月28日,伴随着顺丰控股股价连续涨停,王卫的身家达到了262亿美元,超过了马化腾,更在2017年3月1日的盘中短暂达到289亿美元,“摸高”马云,成为国内第二大富豪。

  潮水来得快,去得也快。两年多时间过去,截至4月3日,福布斯富豪排行榜显示,王卫的身家已经缩水到141亿美元,较最高点减少近千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