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机构评PMI:不意味着工业疲弱反转 预计Q2降息

六大机构评PMI:不意味着工业疲弱反转 预计Q2降息
2019年03月31日 11:48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讯 3月3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运行情况。数据显示,本月,PMI指数为50.5%。比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这是月度PMI数据时隔3个月后重返50%的荣枯线上,也创下了5个月以来的新高。

  中信证券评3月PMI:复工强于需求 经济复苏仍需考验

  2019年3月制造业PMI指数重回扩张区间,非制造业PMI回升,各分项指标均有所回升,但回升幅度与历年3月相比并不高。产需两端来看,生产复苏强于需求,主要受春节后复工带动,就业指数回升幅度明显弱于季节性水平,剔除建筑业拉动效应后可能仍在走弱。季节性反弹力度一般说明经济复苏还将继续面临考验,宽松政策仍然值得期待,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3.0%~3.4%的判断,后续若货币宽松政策落地将进一步打开收益率下行区间,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突破3.0%下行至2.8%的水平。

  华泰证券:PMI回升不意味着工业疲弱反转 预计Q2降息

  3月中采制造业PMI重回临界点以上,主要反映的是春节后月份的季节性反弹,预计4月PMI可能环比回落。PMI虽环比改善,但利润数据较弱说明工业生产后续乏力,今年各项政策以稳为主,财政政策提质增效为企业减税降费以支撑利润,降税、降电费的同时,也可能配合降息,预计二季度央行有降息操作,利率债仍有下行空间。本轮股市逻辑来自于外资流入推升赚钱效应带来的散户入市,预计仍可持续。进攻逻辑看好成长股龙头,如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创新性基建领域;防守逻辑阶段性看多CPI与PPI剪刀差扩大带来的农产品、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等消费类行业盈利修复行情。

  光大评3月PMI:基建托底PPI回弹 经济踏入弱增长模式

  全球制造业仍疲弱背景下,中国经济踏入了弱增长模式。全球PMI仍有共振下行的压力,美、日、德的3月PMI依然没有回弹的迹象。3月中国的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为47.1%和48.7%,仍然处于临界点以下,显示外贸环境仍待复苏。2月中国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为-14%,是2009年以来的最低值。在“三期叠加”的大背景下,经济弱增长,此时宏观政策仍需持续保持宽松。

  中泰证券解读3月PMI:消费领域和高技术行业值得看好

  消费领域和高技术行业仍值得看好。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和消费品制造业PMI分别为52.0、51.2和51.4,均明显高于制造业总体。其中,农副食品加工和医药等制造业PMI均位于53.0及以上相对较高景气区间。表明消费领域和高技术相关行业仍值得看好。

  邓海清评PMI数据:货币宽松加码迫切性降低

  3月数据确认经济超预期、确认通胀趋势上行的可能性非常高,对长端利率债应当保持谨慎态度。债券市场的投资者需要从“守株待兔”模式切换到“勤劳的小蜜蜂”模式。

  从目前情况看,3月数据确认经济超预期、确认通胀趋势上行的可能性非常高,对长端利率债应当保持谨慎态度。

  3月最大的变数在社融数据,我们承认这一数据无法预测,也认为目前市场没有任何一家机构能够准确预测,3月社融数据将决定债市的调整空间和时间。

  江海证券:制造业PMI重回景气区间 需求持续改善

  3月PMI重回景气区间,虽然有一定的季节性因素,但回升的幅度略高于去年同期,在生产指数大幅回升的情况下,原材料库存还明显反弹,且回补的速度要快于产成品库存,反映下游需求旺盛;非制造业PMI同样回升,尤其是非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创14年下半年以来的新高,其中建筑业新订单指数创15个月新高,反映基建在逐步发力,带动相关需求回升。未来随着稳增长政策的不断推进,经济企稳回升的概率在加大,届时对债市的潜在压力也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降息 高技术 季节性 利率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