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住建部称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动摇

今日财经TOP10:住建部称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动摇
2019年03月25日 18:58 新浪财经

  1、住建部: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动摇 会保持政策连续性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明确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动摇,会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与此同时,倪虹对于一些城市传出取消限价政策的消息表示了否定。

  2、工信部部长苗圩:中国将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

  苗圩称,中国制造业因开放而兴,未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坚持走开放、合作、共赢的道路。

  3、国办: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

  《意见》指出,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同步参加生育保险,生育保险基金并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统一征缴,统筹层次一致。按照用人单位参加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之和确定新的用人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率,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费。同时,根据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情况和生育待遇的需求,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建立费率确定和调整机制。

  4、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

  国务院安委会发紧急通知: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要敢于动真碰硬,持续加大安全执法力度。

  5、财政部:1-2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4520.5亿元

  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态势,但增幅继续回落。1-2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87052.7亿元,同比增长6.3%。1-2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4520.5亿元,同比增长10.0%。重点行业中,石油、有色等行业利润增长。

  6、易纲:今年的主要任务是研究提供足够的对冲工具

  易纲透露,今年的重点任务就是研究如何能够使市场准确定价,提供足够的对冲工具,使得各种各样的投资者能够有效地对冲风险,有效地管理风险。

  7、起底外资垄断的种植牙:“种一口牙等于买一辆宝马”

  按照一颗种植体客单价8000元来算,2017年国内种植体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56.8亿元,而其中的至少141.12亿元都进了外资品牌的口袋,国产种植体仅占15.68亿元。

  8、老年人并非“人口负担” 而是一座有待开发的“金矿”

  第二次人口红利是产生于人口年龄结构老化所带来的老年资源开发的潜力,老年人力资本储备的潜力,老年人储备积累用于消费的动力,这些都可以转化成可持续发展的红利。 

  9、王健林与马云1亿世纪豪赌只剩1年 万达百货却败了?

  2012年王健林、马云打赌:到2020年,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达到50%,王健林给马云奉上1个亿,反之,马云给王健林1个亿。然而,豪赌只剩最后1年时,万达百货即被王健林“清仓”——2019年2月,万达百货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被苏宁张近东宣布收购。
     10、  一家央企的破产清算之路:“僵尸企业”停止经营近10年

  对于处理“僵尸企业”的好处,尹秀超称,“这样的‘僵尸企业’已经无法产出效益,相反还要花费成本对其人、财、物进行维护。尤其是有的国有企业具有一定行政级别,还要配备相应级别的干部,造成人员浪费。”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